2011年9月3日星期六

宋鴻兵微博 2-9-2011

德國政治家們已經看中了意大利、葡萄牙的黃金儲備,他們最近頻頻發話,指出如果南歐各國想獲得更多的援助,他們自己壓箱底的金銀細軟應該首先拿出來。意大利人建議,與其賣掉黃金,不如發行以黃金為抵押的歐元債券。黃金的貨幣屬性已經為越來越多的人所認同。與各國的紙幣相比,黃金實在在太稀缺了。

美國財政部造幣廠公佈,8月一盎司金幣銷售量11.2萬枚,比7月增加了73.6%,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70%!一盎司銀幣銷售量為368萬枚,比7月增加24%,同比增加50%。不管別人怎麼說,美國的普通老百姓正在用行動來表達他們對金銀的看法。行動比言語更重要!


老夫2006年在《貨幣戰爭1》就曾經提出,由國家發行以黃金白銀為抵押的金邊、銀邊債券,本息都以金銀支付,給老百姓提供抵抗貨幣貶值的投資工具。可惜當時沒人認為金銀有價值。
 


最近在看美國30年代大蕭條的歷史,發現美國在30、32和33年曾經三次啟用QE,用貶值貨幣的方式來進行“價格再通脹”,試圖扭轉通貨緊縮。再看看現在,伯南克幾乎在照著當年做。其實,價格下跌是債務內爆的結果,而不是其原因。人為貶值貨幣,抬高價格,完全是本末倒置。伯南克的資產再通脹同樣不會奏效。

2 則留言:

大風 說...

咁似係宋鴻兵既文章

honson 說...

對呀...topic註明是宋鴻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