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3日星期三

美國債破22兆美元 每天要付10億利息

美國的國債再創新里程碑,首度站上22兆美元(約台幣682兆元),估計每天要付的利息就超過10億美元(約台幣310億元)。
根據美國財政部12日公布的每日例行報告,國債已達到22.01兆美元。美國總統川普2017年1月20日上任時,國債為19.95兆美元。
美國會2017年12月通過川普的1.5兆美元減稅計畫,並在去年增加國內支出和軍事預算後,國債加速上升。
彼得.皮特森基金會執行長麥可.皮特森表示:「我們的國債增長非同小可,因為這危及每個美國人的經濟前途。」
他說,國債的利息每天已超過10億美元,「我們借了一兆又一兆,利息成本會成為我們經濟體的負擔,更難以支應對未來的重要投資。」國債是每年預算赤字的總和,美國會預算辦公室預估今年赤字將達到8970億美元,比去年的7790億美元增加了15.1%。
根據美國財政部12日公布的報告,美國國債已達到22.01兆美元。 美聯社

【衰退將至,黃金大升】Dr Ng - Bond Desk : 黃金可能以倍數升

中國人行加碼黃金 日圓成反全球化明燈?

中國央行連續出手增持! 近兩月爆買60多億黃金

中國央行連續出手增持! 近兩月爆買60多億黃金
央行最新公佈的外匯儲備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1月末,中國黃金儲備5994萬盎司,截至2019年1月末,中國的黃金儲備5994萬盎司,環比增加38萬盎司(折合人民幣約33億)。這是繼12月增加32萬盎司後,連續第二個月增長。
此次罕見增持也引起業内關註。不止我國央行正在「囤黃金」,數據顯示,就在剛過去的2018年,世界黃金協會數據顯示,全球中央銀行增加了651.5公噸的官方黃金儲備,同比增長74%,2018年是50年來中央銀行黃金購買量最高的年度。
分析人士認為,在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加大的情況下,黃金價格可能會進入新一輪上升通道

发生了什么?2000盎司黄金从伦敦“飞往”都柏林

爱尔兰历史最悠久的黄金经纪商GoldCore进行了一场被认为是数十年来,也可能是该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合法黄金——投资级金币和金条——转移,将它们运往爱尔兰。
大量黄金被从伦敦转移至都柏林的金库,反映出英国和爱尔兰投资者的需求不断上升,特别是在将有形资产转移出英国方面。
首批存入GoldCore新金库的金币和金条重达近2000盎司(逾60公斤),价值超过200万欧元。
随着3月29日英国脱欧最后期限的临近,GoldCore的报告显示爱尔兰投资者越来越倾向于把他们的黄金存放在国内,而不是珀斯、苏黎世、新加坡、香港等地,尤其是伦敦。
针对这一趋势,GoldCore研究主管Mark O'Byrne评论说:“到目前为止,都柏林的黄金储存一直很强劲。不过,在英国脱离欧盟之前,我们预计这种需求将进一步增强,都柏林金库里的黄金资产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超过伦敦。英国,特别爱尔兰散户、高净值人士和养老金投资者都对此表示出强烈兴趣。”
O'Byrne表示,苏黎世仍然是最受该公司客户欢迎的存放地点,但都柏林已经超越香港,并且可能会取代第二名的伦敦。
这是一个好消息,因为爱尔兰现在吸引了来自英国和国际的投资资本及“避险”黄金的流入。许多爱尔兰投资者都表示倾向于让他们的资产“离家更近”。
O'Byrne还谈到了黄金的稳定性,及其在不确定的全球投资环境中作为避险资产的受青睐程度越来越高。
O'Byrne说:“ 黄金在维持其相对于货币和其他资产的购买力方面有着出色的记录。还有大量经验证据的学术研究和独立资产配置专家的学术研究表明,黄金是重要的投资多元化工具,可以减少投资组合的波动并提高回报。”
“在不确定的政治和经济环境中,黄金是对冲工具和避风港。”
黄金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