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星期一

羅傑斯談黃金大跌,QE和美國國債收益率




關於是不是由於投資者被迫平倉導致今早(28/6/2013上週五)黃金價格大跌,羅傑斯表示:

    明顯是。有大量高槓桿炒家現在正被迫出售他們的黃金持倉。一般情況下,當出現這種被迫平倉情況的時候,市場就已經接近價格底部了,這可能不是最終的底部,但明顯是接近底部了。我(今天)甚至也買入了一些黃金。



關於對黃金價格不利的新聞連續出現,羅傑斯建議投資者不應該“過分關注其他投資者。我關注的是發生了什麼...很明顯我知道黃金價格大跌發生了什麼,我不會聽別人的說法。”

在過去幾年,羅傑斯已經多次談到做空政府債券,最近,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出現了飆升(相對應的國債價值也下跌了)。關於現在是否很好的時機,平倉美國國債的空頭頭寸,羅傑斯解釋道:

    現在我還在磋磨這個問題。我並沒有做空政府債券,但我基於相同的理論做空了垃圾債,當債券市場最終崩潰,垃圾債受到的打擊將更嚴重。垃圾債會首先遭殃,然後是新興市場債券。所以我還在想應該怎麼做,我現在還沒有平倉我的空頭頭寸。



關於美聯儲歷史上控制債券市場的能力,羅傑斯說道:

    我們正在接近一個拐點,在這個拐點上,以下兩件事情之一可能發生:要么央行將停止所有印錢的活動,要么市場將迫使央行停止印錢。看起來,現在我們處於一個兩者結合的狀態...美聯儲正在擔憂(印錢的成本)...同時,市場也正站出來表示:“對,你(指美聯儲)所做的是很愚蠢,必須要有一個結束。”所以,現在可能是這兩件事情的一個健康的會聚。如果現在不結束,也將在明年的某個時候結束,因為這並不能持續——這太瘋狂了。



關於巴西出現的動盪,羅傑斯表示:

    這是史無前例的,世界所有的央行都在同一時刻印錢。歐洲、日本、美國和英國,全都在瘋狂地嘗試令它們的貨幣貶值...我擔心,最終的後果可能比我們曾經經歷的都要惡劣——通脹、貨幣動盪和更高的利率。正如我說的,這是之前從未發生過的,印錢在長期來說從來不是一個好政策,所以我擔心,瘋狂的印錢將使我們在未來幾年遭受巨大的痛苦。



關於投資者應該如何在未來的危機中保護自己,羅傑斯表示:

    保護自己的方法將是持有實體資產...因為這是唯一可以避免受到貨幣貶值衝擊的東西。

    如果你在金融系統持有財富,而金融系統崩潰了,就算你可能沒做錯什麼,你仍然可能遭殃,因為其他人做了一些錯誤的東西。所以你需要對在金融系統中持有的資產保持警惕,這樣你才能避免失去這些財富。

4 則留言:

Gordon 說...

honson兄,
真係有些唔顺气,点解我在168留言論及金融系统崩溃, 就無人信呢?(純洩气mode中)
(>_<)

honson 說...

Gordon兄

168大大認為未來發生超通,
至於金融體制,點壞都會存在,
這點我亦同意,
金是對應政府無能,
金融出事>動亂>政府管理不善>人們對政府信心動搖>....

Gordon 說...

哈哈,當然我也同意金融體制点坏都會存在的,有人类社會就有商品交易需求,而就受全世界人們認可的交易貨幣便是實金啦,而有實金就有金融體制嘛.
但係我说的是fiat system collapse呀"
當有一日,美元collapse,变成前国民党時代的金元卷一樣,咁样reset法,無持有實金银的168師兄們就惨啦,這裡是指非金甲虫,而又好人的師兄,例如rookie大佬,價值人,insider等.

honson 說...

係.....fiat system collapse

會否在我們有生之年出現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