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星期一

黃金和債券之間的關係可能​​正在走向崩潰的邊緣。





“商品大王”加特曼(Dennis Gartman)發現了一個不尋常的現象,即黃金和債券在過去幾年中同步波動。但他認為,這種趨勢並不會持續下去,因為黃金是對沖通脹上漲的產品,而債券則是用來對沖價格下跌。從歷史上來看,這兩者的走勢應該是相反的。因此,加特曼押注,黃金和債券都將劇烈波動 - 黃金將會上漲,債券會有下跌的風險。




如果這種趨勢逆轉,債券投資者將會遇到麻煩。美聯儲正在逐步提高目標利率,而此前利率已經多年穩定在低位。隨著利率升高,債券的價值將會下降。加特曼稱:“如果你回顧2年,5年,10年,15年,50年,100年前,你就會發現,黃金和債券的走勢並不同步。”不過,加特曼並不確定黃金和債券的同步走勢何時會出現逆轉。可能是這個星期,也可能是這個月。但他警告稱,當這種情況發生時,黃金和債券將劇烈波動。

2 則留言:

Larry Milano's Den 說...

在黃金與債券價格均被操控的情況下說兩者有 (或沒有) 什麼關系都是意義不大。

Larry Milano's Den 說...

在黃金與債券價格均被操縱的環境下,說兩者有 (或沒有) 什麼關系其實意義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