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

掉期交易很快到期 委内瑞拉10亿美元黄金或进入市场

委内瑞拉的黄金储备近期成为了市场一大焦点,而一笔四年前的抵押贷款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在2015年4月,委内瑞拉以其央行中的黄金储备作为抵押从花旗银行贷款获得10亿美元。据悉,被抵押的黄金总计140万盎司,这一掉期交易到今年3月就将到期。
自封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的议员Guaido的顾问Angel Alvarado表示,如果委内瑞拉届时不能偿还这笔贷款,那么花旗银行应该保留这些黄金。
目前还不清楚花旗银行会怎么做,但如果委内瑞拉无法支付,而该行确实选择用这些黄金来偿还贷款,那么意味着有差不多价值10亿美元的黄金将被带到公开市场出售,这可能为金价带来极大的压力。
由于原油价格近几年的下跌,委内瑞拉经济遭遇了极大的压力,不得不通过出售黄金储备来筹集资金。
阿布扎比的投资机构Noor Capital在本月初表示,从委内瑞拉央行购买了3吨黄金,但要等到该国局势稳定下来才能转运这些黄金。
据瑞拉反对党议员Carlos Paparoni称,政府去年总共向阿联酋的两家公司和土耳其的一家公司出售了73吨黄金。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到去年年底,该国黄金储备从184吨减少到110吨左右。
去年委内瑞拉央行曾经试图从英格兰银行运回自己价值5.5亿美元的黄金储备,但却遭到了对方拒绝。

1 則留言:

Larry Milano's Den 說...

賣啦

https://www.zerohedge.com/news/2019-03-20/citi-sell-confiscated-venezuelan-gold-maduro-de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