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星期二

白銀協會:全球銀礦產量14年來首度出現下滑


新聞 - MoneyDJ理財網


世界白銀協會(The Silver Institute)5月11日報告表示,2016年,全球銀礦產量出現2002年以來的首度下滑,較上年度減少0.6%至8.858億盎司,主要由於金礦以及鉛鋅礦的副產品白銀產量減少了1,590萬盎司的影響;白銀回收量也創下1996年以來的新低至1.397億盎司,這令2016年銀市的總供應量較上年度減少了3,260萬盎司至10.071億盎司。 

2016年,銀礦產量減少較多的國家包括墨西哥、澳洲以及阿根廷,其他中南美國家以及亞洲的銀礦產量則是有所增長,全球前五大的產銀國家分別為墨西哥、秘魯、中國大陸、智利以及俄羅斯。2016年,原銀礦產量年增1%,佔銀礦總產量的30%;鉛鋅礦的副產品白銀產量則佔總產量的35%,銅礦的副產品白銀產量則佔總產量的23%,金礦的副產品白銀產量則佔總產量的12%。 

2016年平均銀價上漲9.3%至每盎司17.14美元,為2011年以來首度上漲,主要由於銀市的供給短缺創下史上第三高達到1.475億盎司的影響。白銀的投資需求年增7%至2.538億盎司,全球白銀ETP(交易所交易產品)的持倉增加了4,700萬盎司,去年10月並創下歷史最高水平。 

2016年,全球白銀需求年減11%至10.278億盎司,包括首飾、銀器以及零售投資需求等都表現較為疲軟。佔白銀總需求55%比重的工業應用則年減1%至5.619億盎司,其中美國與日本的白銀工業需求分別年增9%與6%,中國、非洲、南美以及歐洲的白銀工業需求則是下滑。 

2016年,太陽能產業的白銀需求年增34%達到創新高的7,660萬盎司,主要受到太陽能電板的安裝量年增49%的帶動。銀飾的加工製造需求則是年減9%至2.283億盎司,主要由於中國以及印度的需求疲軟的影響,反觀美國的銀飾需求則是年增12%至1,610萬盎司。全球銀器需求則是年減17%至5,210萬盎司。 

 

6 則留言:

Larry Milano's Den 說...

原來香港個金銀貿易場都就快有全實貨交收既期金合約
https://steemit.com/money/@contrarianinvest/4vvyfu-the-hong-kong-golden-dragon-that-kills-comex

Larry Milano's Den 說...

同上海吾同既地方就係香港吾係一個封閉既市場,即係任何人都可以用香港黎同Comex 造套戥。短期既影響有可能大過上海個貴金屬市場。

honson 說...

有消息話,印度又會搞個實金交易市場

Larry Milano's Den 說...

係咪所有合約都係 100% 實金backup先?係就仲震撼。

Larry Milano's Den 說...

其實仲有杜拜都話要開翻個黃金交易場。可能全世界都睇到 Comex 同 LBMA 就快要收工,個個都想分一杯羹。

Larry Milano's Den 說...

仲有,聽講架仔都話要開翻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