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星期二

終結地方割據!印度首個現貨黃金交易所最快明年問世!



黃金頭條2017-05-16 09:53
全球第二大黃金消費國交易市場即將擁抱一場革命!

世界黃金協會(WGC)正幫助印度建立該國有史以來首個現貨黃金交易所,交易所最快將在明年上線交易。

據彭博新聞社報道,世界黃金協會執行總裁P.R. Somasundaram稱:「我們正在協助印度建設黃金交易所。印度財政部組建了一個委員會,並專門負責這一項目。」

WGC幫助建立交易所的目的,是為印度黃金交易建立一套交易制度和規範。印度是全球第二大黃金消費國,當前其國內金價主要基於國內大型珠寶商的報價。

Somasundaram說「印度政府喜歡建立交易所。印度的交易所將不同於倫敦,不由儲金銀行(bullion banks) 提供流動性,這裡會有很大不同。「

今年以來印度黃金需求持續上升,據印度商業和工業部最新數據,4月印度黃金進口翻了三倍,價值相當於年化38.5億美元。這主要是受到Akshaya Tritiya節黃金消費推動。

Somasundaram認為,印度目前建立交易所最大困難,是印度監管部門分散。印度各個邦均有自己的黃金相關監管規則。此外建立現貨黃金交易所,需求更多的金庫和可靠的交易憑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