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未到看多銀價時




中國5月份的白銀淨進口量從4月份的139噸增加到了152噸,但這並不能說明銀的消費需求得到了改善。只要中國製造業需求仍舊低迷,更高的白銀淨進口量就只能是徒增庫存而已。
據我們估算,中國自2009年以來至今,蓄積下的白銀庫存大約夠滿足15個月的製造業用銀需求了,而2009年初的時候,庫存還僅僅只是4個月的用量之多。
我們估計,中國裝配製造領域的用銀需求(包括工業、攝影器材、珠寶和銀器在內的需求)今年將增長7.5%,到4940噸,而礦藏開採帶來的供給量可能增長7%,供需相抵可以發現,全年將有1443噸的供給缺口(平均每月120噸)。
平均到月度上,這就等同於今年以來的前5個月裡,製造業對銀的消耗達到了2060噸,開採冶煉而來的供給有1460噸,初步的供給缺口是600噸。但中國今年前5個月的白銀進口量合計達到了779噸,儘管比2011年同期的1153噸明顯減少了,但是779噸的淨進口仍然超過了600噸的供需缺口,造成供大於求。
由於庫存高企且仍在增長,白銀的投資需求的增長也會放慢。相較今年上半年而言,下半年的投資需求本應有所提升,然而中國過剩的供給量預示著,銀價要想從目前不足30美元/盎司的價格回升到40美元,需要滿足兩個條件:一是中國對銀的淨進口變得更低了而不是更高了,二是工業需求的提升。但是目前,二者的跡像都很微弱。
由於我們仍然看多黃金,因此預計白銀的投資需求也會在今年下半年隨之提升,這會促使銀價走高。但銀是否能在三季度反彈並維持到34~35美元/盎司的價格還是值得懷疑的。此前銀價的漲幅幾乎都被抹去,正是工業需求疲弱和中國銀庫存高造成的。
我們相信,未來驅動銀價走升的因素更多的還是投資需求而不是工業需求,所以需要密切關注投資需求。當前,投資需求也很萎靡,這不僅反映在美國銀鷹幣的銷售量疲軟上,也反映在期貨市場的表現上。
6月份美國著名的銀鷹幣銷量顯著下滑,只有36.95萬盎司,創下2008年2月以來的最低紀錄。儘管我們相信,6月份的數據只是一個異常值,並非銀鷹幣銷售垮台的信號,但無論如何,不論是期貨市場的定價還是銀幣的實體銷量都清晰地反映出,人們對投資白銀還沒有什麼熱情我們的估算模型顯示,目前期貨市場的價格對未來銀價走勢看得過分悲觀了。
那麼投資需求回暖需要什麼條件呢?要么是實體需求的顯著回升,要么是美聯儲推出更大規模的量化寬鬆(QE)計劃。我們相信,今年第三季度,QE政策將會出台,隨著美元的貶值,工業需求會有實質性的改善,這無疑將推高銀價。
就目前而言,我們還不急於看多銀市,並且建議以逢漲賣出為策略。但我們相信,我們此前判斷的銀價將大幅下跌的行情現在都已是發生過了的。據投資者報(作者為南非標準銀行商品交易策略部負責人,Howard譯)

6 則留言:

Yan 說...

條銀條好靚!

Unknown 說...

I like silver!

Larry Milano's Den 說...

吾知係邊間寶號出既銀條呢?真係幾靚。

honson 說...

我只是有網上找出來

honson 說...

這銀條相信是一個獎座.....
銀條上的Logo是一個組織的徽號

http://www.midasawards.com/main.php?p=6,8&newsp=3&id=96

honson 說...

重有金條..hahah

http://www.midasawards.com/img/awards/large/1_5_1_2_1_larg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