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墨西哥再次出現淘金熱

墨西哥《改革報》7月19日報導,多年來,墨西哥礦業支柱一直是白銀,但從去年起,墨西哥加入了全球10大黃金生產國,共開采86噸黃金,是10年前開采量的三倍,超過智利和阿根廷。 

由於金融危機橫掃美國和歐洲,黃金價格飛漲,很多投資者購買黃金保值。

這導致了墨西哥一些地區雖然礦石黃金含量不高,但也賺得盆滿缽滿。 

加拿大黃金公司(Goldcorp.Inc.)、加拿大新斯特萊克投資公司(Newstrike Capital.Inc.)等公司均在墨西哥投資勘探、開采金礦。

后者去年在格雷羅州的山上勘探出一個300米深,150米寬的金礦,有可能成為近50年來墨西哥境內發現的含量最高的金礦。 

根據墨西哥聯邦法律,國外公司在墨境內采礦必須向墨政府申請特許權,并且通過墨西哥企業經營,但實際操作卻并非如此。

這導致外國企業可以完全控制經營,政府則通過當地法律向這些企業收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