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美元·歐元·原油·風險釋放




歐債危機惡化加速A股築底進程,重複此前的話,再跌就應該更多的去關注機會而不是恐懼。個別板塊會率先完成築底。這種思路已連續表達,未有絲毫改變。這些看法僅僅代表個人,對任何人不做任何建議。 ——7月24日中午

——關於近期趨勢的一點說明時寒冰

    
上個階段的風險提示從5月7日至6月底,尤其是微博上,一直是密集地喋喋不休地做風險提示。很多朋友規避了期間的風險。由於隨後閉門寫書,發信息少了。
    
在6月29日,由於形勢暫時的突發性變化,發了《風險提示暫時解除》的提示。期間,國際原油、農產品類、有色金屬類期貨和國內化工類期貨、農產品類期貨的相關品種快速上漲,幅度可觀(大都在10%以上)。但對於這篇風險提示暫時解除的文章,我帶的幾位學生都提出異議,認為沒有必要發,風險釋放仍是主流。他們是對的。
    
由於僅僅是風險的“暫時”解除,特別詳細地強調了歐元的高風險——“歐元國的諸多實質性分歧和問題都還沒有解決,而且,新的措施可能造成更嚴重的隱患,為未來更慘烈的風險行為埋下重重隱患。歐元國的缺陷將會更加明顯和充分地暴露出來,從而,引來更兇猛的狙擊。”
    
歐債危機7月仍處於高風險狀態,而且,目前及以後比較長的階段,歐債危機都處於無解狀態。歐元的頹勢很難有根本性變化。最遲2014年冬季,歐元兌美元到1:1的狀態(這裡強調是“最遲”)。
    
至於美元,我在去年就已經撰文作過分析。美元自2011年5月,就已經步入了上漲週期(即使美國推出QE3,也不影響美元的大趨勢),這個週期的結束時間在去年已推導出來但由於種種原因不予公佈。
    
7月風險的繼續釋放,將導致農產品以外的相關投資品種(尤其原油類)的下跌。
    
在外圍這種高風險密集釋放之下,中國股市也很難獨善其身,但調整幅度會小於歐洲股市。中國股市現在缺少明確的方向,因為,政策層對中國經濟處於既看不懂也找不到對策的茫然的狀態,導致在很多政策方面搖擺不定,反映到股市上,就是一種偏悲觀的震盪態勢。如果政策層的認識和決策不發生根本性改變,中國股市的這種震盪狀態也將持續下去。假如政策層做出明確決策,股市也將立即走出明確方向,到時可立即跟進。
    
因此,重新強調風險的釋放。僅作為大家研判趨勢的一點點參考。
    
由於日夜忙於寫書,研判趨勢的時間較少,考慮不充分之處請大家批評、指正!恭祝各位平安如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