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孖展再上調期油或低見100美元

全球最大商品交易所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再上調原油期貨的孖展金,是2月以來第四次,可能令紐約期油跌至低於每桶100美元。
芝交所的期油孖展周二收市後將上升25%,令炒家持倉成本增加。芝交所於2月底及3月初的六個交易日內上調了兩次期油孖展,累積升幅達33%,其後於4月15日再次調高有關孖展。
以 西得州中質原油為基準的美國期油孖展自2月以來累升67%,每張合約孖展增至6250美元。芝交所把在紐約商品交易所(NYMEX)買賣的每張期油合約孖 展增加1250美元,而上周相關未平倉合約達165萬張,意味孖展總金額增加逾20億美元。芝交所亦把布蘭特期油孖展上調23.8%。
分析員估計,孖展上升對油價的影響可能較對白銀小。白銀孖展連續上調、交易成本幾近倍升後,上周從上月底歷史高位急挫超過三成。
但Barchetta Capital Management董事總經理蓬西(Chartist Ed Ponsi)警告,孖展上升可能令紐約期油回落至每桶100美元以下。AMP Capital Investors投資策略主管及首席經濟師奧利弗(Shane Oliver)亦認為,油價可能在100美元以下穩定下來,但說商品長期升勢不變,因為新興經濟體持續增長及美元疲弱。
Russell Investments歐洲研究主管韋伊(John Veils)表示,期油孖展增加是好事,因為有助減低泡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