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星期六

西方女記者訴說不為人知的利比亞真相

http://www.m4.cn/news/world/1130528.shtml

感謝反戰組織邀請我。在過去6個月我到利比亞兩次。第一次是和平的使命。第二次我作為Press電視台的記者,我還為了RT電視作了一些報導。我在的黎波里陷落後離開,在的黎波里可怕的一個星期的戰鬥中,我都在那裡。
丹(獨立分析家)已經很好描述了利比亞戰爭如何變成非洲戰爭。不過我想要添加一些--丹提到北約如何對準利比亞10萬士兵,但還是有數千平民從危機的開始,就有大量的婦女志願者保衛她們的國家,她們被政府武裝。在的黎波里激戰一個星期,戰鬥開始時,我目擊了平民如何拿起他們的武器在過去6個月學會使用的馬來保衛他們的國家。我將要作為一個記者,談一些媒體的作用,這裡有難以置信的媒體戰爭。
丹強烈暗示(媒體所說的)利比亞政府和卡扎菲的罪行。這些媒體說的在班加西數千人將要被殺,但是他們沒有顯示任何證據。他們說6000人已經被政府殺害。人權組織已經證實雙方一共大約250人死亡。他們說利比亞政府在從空中攻擊平民。俄羅斯間諜衛星之後告訴我們這是不可能的。他們說政府在僱傭來自非洲各地的僱傭兵--他們也沒有告訴我們證據。反而,我們看到視頻,黑種利比亞人和其他黑人勞工在公共廣場被反對派處以私刑。很多人用他們的手機拍下,還有西方特工在觀看。他們說卡扎菲被人民痛恨,但他們從不告訴我們在7月1日,有170萬人在綠色廣場、Suppa,在班尼沃利德,在蘇爾特,遍及整個國家,在示威表達他們對領導人和政府的支持。
他們從不告訴我們大眾,如我說的,普通的男人和女人,接受了政府提供的武器來保衛他們的家園、鄰居和國家,來對抗那些企圖奴役他們的人和帝國主義。他們說他們針對的是卡扎菲的軍隊,他們卻無視我看到的在8月初,在茲利坦小鎮Marj,33個兒童,33個婦女,20個男人被埋。他們說在8月20日或21日的黎波里沒有抵抗就陷落了。但是他們卻不告訴我們在那個城市在12個小時內1300人被屠殺。他們說的黎波里沒有抵抗就陷落,賽義夫已經被捕,卡扎菲阿齊齊亞兵營被反對派佔領,但是賽義夫卻在我被圍的酒店現身,並把記者們都帶到外面,讓他們自己去看。
他們沒有告訴我們在8月22日的晚上,數千充滿阿齊齊亞兵營和的黎波里的街道,揮著綠旗,他們說的黎波里沒有抵抗就陷落。
他們沒有告訴我們在24小時內,所有來自西方主流媒體的記者都看到了單單阿齊齊亞兵營被北約轟炸了足足63次。
他們沒有告訴我們保衛他們的首都的人群,那些對抗那些企圖把國家帶到殖民地傀儡伊德里斯國王的時代的人,如何被導彈和阿帕奇武裝直升機攻擊。
他們沒有告訴我們英勇的阿布薩利姆區人民--的黎波里最窮的地區,也是支持卡扎菲最堅定的地區,抵抗了足足5天,直到8月25日北約轟炸了任何能動的東西,成堆的屍體陳列在街上。
他們告訴我們國家被解放了。 6個星期後反對派承認他們不能把大本營遷到首都。反對派承認--他們沒有能力佔領班尼沃利德,蘇爾特依然抵抗頑強。
所以,卡扎菲,屠殺群眾者--被他們的人民如此痛恨,以至於他們哀求北約去轟炸他們自己的國家,如此痛恨,以至於沒有抵抗就陷落了。或者北約,屠殺群眾者,殺害利比亞群眾,因為他們會為他們的領導人去死,就像在的黎波里。
我知道我們有海量的證據。實際上,有如此多的證據,連保守黨自己的喉舌--每日電訊報也無法掩飾。他們眾多的報導中顯示,反對派缺乏卡扎菲擁有的大眾支持。這個星期出版的一篇文章報導了我在的黎波里聽說的事情。說“我們生活在卡扎菲下的民主中。他不是獨裁者--我生活在自由中。利比亞婦女完全有人權。不是說我們非要卡扎菲不可,但是我們希望像過去一樣生活。”同樣的文章中,80歲的Mabuka說,“在卡扎菲下生活很好,我們從不害怕。”再一次,在同樣的文章中,另一個老婦人說,“他們在殺害我們的孩子。為什麼要這樣做,為什麼?之前生活不錯的。”另一個人說,“每個人都愛卡扎菲,我們愛他因為我們愛利比亞。現在反對派佔領了。我們可能不得不接受,但是卡扎菲將一直在我們心中。”
半島電視台華麗的轉身,從一個批評入侵伊拉克,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等帝國主義戰爭的媒體,變成了公開促成同樣的對利比亞、敘利亞甚至拉美左翼國家入侵的工具。這大概是我一生中見過的最厲害的宣傳詭計。指派他們在西方忠實的阿拉伯觀察者的支持,因為他們的聲音獲得特別關注。在華麗的所謂阿拉伯之春中,是一個重要的步驟,目的是讓所有西方進步的圈子,加入必要的的對卡扎菲的定罪。本來,這些特別的圈子應該做相反的工作,去提升流行的利比亞綠色革命政體的地位並學習它。
現在真相大白了。在維基解密電文曝光後,半島電視台的主管General Wadah Khanfar 已經辭職,電文揭示了他一直接受命令,不是別人,正是CIA(美國中情局)。他被卡塔爾王室的成員取代,這個人已經深度參與對利比亞的戰爭。但是儘管半島電視台的目的很明確了,它依然在玩同樣的把戲,扣緊西方觀眾的心弦,用它的那些所謂南方主權國家最大的悲劇是他們缺乏西方民主的故事。毫無疑問它在西方已經失敗。半島台維護這個意識形態利益的傾向非常明顯。卡塔爾擁有美國在中東最大的軍事基地,他們當然是親密的朋友。
離開了我一直被困5天的Rixos酒店,是一生中最離奇和最糟糕的一天。這是糟糕的一天。這個曾經充滿歡迎我的城市,已經變了。它躺在廢墟中,而且從任何方向你都會看到槍支和重武器。很多人已經藏了起來,很多被殺掉,其他數千人已經逃離。我知道的留下來的,那些幫助過我學到光輝的卡扎菲利比亞歷史的人,無疑都受到嚴重的打擊和在徹徹底底的震驚中。利比亞到了這樣一個地步,就如丹說過的,擁有非洲最好的生活水平,高識字率;全球的醫療保障和免費的大學教育;婦女有較高的社會地位,和在中東地區黑人種族最大程度的平等。這些40年革命的成就已經顛覆了。
為什麼?一年前,在陷於伊拉克和阿富汗,還有經濟危機中的帝國主義國家,似乎有個遙遠的可能性,那就是,西方還有能力去從事一場昂貴而且尷尬的戰爭。看起來西方霸權正在加快走向滅亡。但是當查韋斯在他最近地提交給聯合國大會的信中說,現在有一個非常嚴重的對世界和平的威脅,新一輪的殖民戰爭,從利比亞開始,帶著重洗資本主義全球化體系的邪惡目的。他知道他的國家將被覬覦。在這個週期針對利比亞,現在是敘利亞,用同樣的模式。在缺乏有力的反帝國主義媒體,可以挑戰和取代帝國主義的全球媒體的情況下,這是所有進步的人們的責任,去維護南方國家的主權,比如利比亞和敘利亞,是西方的眼中釘。否則他們將一個接一個被攻占,給帝國主義垂死之火添加燃料。
現在,我想結束發言,帶著我對英勇的綠色利比亞抵抗者的誠懇感謝。他們一直在以他們抵擋世界最強大的軍事機器的能力讓世界驚奇。就像卡扎菲說的,不僅僅是他們在保衛利比亞,還有敘利亞,伊朗,阿爾及利亞,非洲大陸和整個南方世界。
謝謝。

2 則留言:

Lisa 說...

跟本是一個陰謀, 只為爭奪石油 !
所以我早排才對FateAndTheFuture的文章咁反感, 因為佢想把中國變成第二個利比亞 !

honson 說...

@Lisa
時刻保持清醒,多看,多聽,留意主流媒體以外的資料。是自己暫時可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