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黃金牛市格局依舊未變

主要受美元走強打壓,國際金價再度跌破1600美元整數大關,最近幾天金價一直在1560美元附近的支撐位上方整理。未來黃金是漲是跌,市場爭議也很多,一些投資者認為可能已經見底,開始準備進場,另一些認為可能還有一跌才會上漲,還有人認為這只是下跌中的一個中繼,金價將展開熊市。
分析師們表示,隨著年底將至、美元需求增加,黃金價格將面臨進一步下跌壓力。

投資者開始抄底,專家表示牛市格局並未改變
投資者目前在觀望,有人預測這次會降到每盎司1400美元,還有的甚至認為黃金牛市已經結束,接下去將進入熊市,所以不適合投資黃金。
對於牛市是否結束,大部分專家的意見都比較統一,認為黃金市場的牛市格局並沒有改變,這從實物金的需求就可以看出,世界上各大央行仍然在積極提高黃金儲備。
黃金投資者都關心什麼時候買入比較合適,從市場上了解到,前段時間,很多黃金投資者都在觀望或者回購,但這陣子不少投資者買入了,中國黃金品牌運營浙江中心、浙江中金黃金飾品銷售有限公司營業管理部楊經理表示,上週投資金條就出現了不少大單,其中有兩單是兩個老顧客的,一個買了10公斤,一個買了8公斤。相關專家則表示,可以關注黃金分割位的上方壓力1604美元(每盎司,下同)、1618美元,和下方支撐1582美元、1560美元,操作應該嚴格遵循高拋低吸。
因為黃金市場的動盪,上海黃金交易所在本月15日也發出了《關於做好近期市場風險防範工作的通知》:“近期全球經濟形勢複雜,歐債危機加劇,美元指數上揚,黃金、白銀價格均出現較大幅度下跌,市場運行的不確定性進一步增加。請各會員單位做好風險應急預案,並根據投資者持倉情況及風險大小適當調整保證金收取比例,提示投資者做好風險防範工作,提高風險意識,合理控制倉位,理性投資。如果近期黃金、白銀價格波動進一步加劇,交易所將根據市場情況,適時採取提高合約保證金比例、調整延期補償費率、收取超期費、提高交易手續費等措施,防範市場風險、維護市場穩定、最大限度保護投資者利益。”
龍年金銀衍生品成投資,送禮新寵
2012年是生肖龍年,關於龍的貴金屬生肖藏品從12月以來就一直備受關注。最近金價下跌,對於金銀幣和其衍生品來說,影響沒有投資類黃金產品這麼大,更多的是受市場環境的影響,而春節前夕的送禮環境給這些金銀產品提供了機遇,不少收藏者和錢幣經營商都把目光轉向了“龍”的概念。
除了2012中國壬辰(龍)年金銀紀念幣外,龍年金銀章和金銀條等衍生品也很受關注。據業內人士介紹,金銀章和金銀條與金價走勢更為貼近,但由於本身俱備特別工藝,因此比投資金條的價格稍高一些。 “投資金條趨向於投資,金銀幣趨向於收藏,而金銀章和金銀條往往在兩者之間,趨向於投資和送禮。” 中國金幣特許零售商浙江國鼎黃金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
拿龍年5盎司金章為例,本月初的零售價是6.98萬元,而隨著金價變化,看到在中國黃金等專賣店內,它的零售價並沒有發生變化。 “金銀章和金銀條的最初定價都是比較合理的,因此金價的適當變化不會給這些產品的價格造成影響,但如果金價變動很大,價格有所增減也在所難免。”一位幣商解釋。
以上海造幣廠鑄造發行、浙江國鼎黃金有限公司全國總經銷的“龍騰盛世2012年壬辰龍年生肖賀歲金銀條”為例,或以單龍為一枚,或以五龍為一套,在工藝上與其他金銀產品相比有著明顯優勢,而正是依靠這種優勢,有業內人士表示,金銀章和金銀條最適合投資、收藏和饋贈等多種用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