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星期日

黃金每克跌百元貴陽年底現購金熱

http://www.cngold.org

今年的黃金價格起伏尤如坐過山車,考驗著投資者的心臟。截至昨日17時,國際現貨黃金報價為每盎司1563.17美元,而9月6日每盎司還處於1923.7美元的歷史最高價。
國際金價的暴跌,貴陽市場的實物黃金市場也應聲而落,金價普遍跌破400元,很多人抱著“趁低”掃貨的心態加入購金大軍。

在國際黃金處於高價時期,貴陽市場上實物黃金一度上漲至每克480元左右。 12月初,貴陽市大部分大黃金珠寶店的金價還堅挺地維持在每克410元左右,但進入12月中旬以後,金價重回年初的3字頭,對比近日來的每克380元,短短三個月,價格相差近百元。
“現在買真的很划算,像這一款21.3克的手鐲,如果9月份的時候來買要10394元,現在則只需要8264元,一共節省了2130元。”貴陽金陽南路國貿珠寶專營店的銷售人員介紹。
“就今年來看,現在的金價都是處於比較低的位置,逢低購買的人非常多。12月,我們銷售量最大的一天就達到了30多萬,其中大部分是金條,這已經是非常不俗的銷售成績了。”貴陽金陽南路國貿珠寶專營店的經理劉穎告訴記者。
噴水池周大福珠寶金行的銷售人員向記者表示,僅上午,他們就售出了十多萬的金條。
“我認為現在正是黃金抄底的好時機。”老鳳祥銀樓貴州金陽專賣店的店長宋海寶說。 “這次金價的下跌幅度和速度都遠遠地超出了我的預期,但我認為,現在的價格已經是底線,再跌就不合理了。目前,歐債危機、主權信用貨幣貶值、地緣政治動盪等因素都沒有改變。預計明年,金價走勢仍以上漲行情為主。”
花旗銀行也預計,2012年下半年國際金價將上漲至每盎司2300美元以上,未來兩年金價將持續攀升,目標價看3400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