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G. Edward Griffin 細說聯準會

G. Edward Griffin最出名的著作《The Creature from Jekyll Island》, 主要在探討聯準會如何成立和金錢如何被創造的細節。雖然這本書在1994年出版,但讀起來就好像今天才寫的一樣。其內容以淺顯易懂的說故事手法來闡述聯準 會是如何以操控金融體系的方式來奴役人民,書中更一語道破了洛克斐勒(John D. Rockefeller)在西元1903年設置普通教育委員會(The General Education Board)基金會的目的,也就是並不像當時廣大群眾所相信的,是要提升美國教育的水準;而是要利用金錢的力量來影響教育方向,目的是藉由教室來傳授並鼓 勵人們對領導者表現出被動且服從的態度。其目標從以前到現在都一樣,就是要創造出有足夠教育水準的公民,在管理監督下可以有效的工作;但是又不能創造出教 育水準太高,高到會質疑權威、尋求超越他們階級的公民。真正的教育只在上流菁英們的子女間傳授,其餘的人,最好是成為沒有特別抱負,不懂享受人生的專業工 人。
包括羅勃特清崎在《有錢人的大陰謀
》一書裡也大力推薦此書,2005年時日文、德文版本也陸續問世,不過比較可惜的是至今仍然沒有中文版。
此段演講的影片當中,G. Edward Griffin以幽默風趣但平易近人的方式,讓我們了解到許多原本我們不了解的真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