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上月新聞 破洗黑錢集團 撿6000萬元金條

 早前新聞

http://hk.apple.nextmedia.com


【本報訊】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瓦解一個國際販毒集團,先後拘捕七名涉嫌為集團清洗逾億元黑錢的外籍男女,並搜查疑犯租用的銀行保險箱,起出價值數千萬元屋契,疑是犯罪得益財物,予以凍結﹔另搜獲大批金條,市值約六千萬元。
被 捕六男一女外籍人士,其中女子是荷蘭籍華人,消息稱,被捕男女疑犯均為一個國際販毒集團成員,負責透過銀行將集團詐騙得來的黑錢「漂白」,涉及洗黑錢的金 額以千萬元計﹔而 O記在接獲線報,經深入追查後,日前採取連串行動,搜查全港多處地方,除拘捕七名外籍男女,並撿獲涉及洗黑錢資金流向的資料文件。
消息又稱,行動中撿獲多張屋契,價值五千萬元,同時亦凍結疑犯的戶口,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前 日傍晚6時,O記探員押同荷蘭籍華人女疑犯,驅車前往銅鑼灣怡和街一間銀行搜查保險箱,搜獲上述屋契,消息又稱,警方撿獲價值六千萬元金條,逗留半小時後 離去。警方發言人昨日回應查詢稱,基於行動理由,警方不作置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