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

金價下跌逼近黃金生產成本?

未來日子,金銀期貨市場還有大波動...

講返轉頭,金銀始終是要勞動力去開採,

期貨價只能左右paper市場...

實物始終是無可替代, 

不要借貸,只用閒錢



 





2013年04月17日 09:12    
文 / Shox黃金在經歷了兩個交易的暴跌後,在周二美國交易時段反彈。儘管暴跌後現貨需求開始上漲,但是這是否意味著黃金基本面開始改善並且得到支撐?巴克萊的Suki Cooper把僅僅作為一種“大宗商品”分析了金價必須維持在什麼價位得到支撐,才能保證礦主開採不虧本。From 巴克萊

    
去年黃金平均生產成本為每盎司673​​美元,邊際生產成本(90%)為每盎司1104美元。





假設持續的資本支出(Capex)約為每盎司200美元,根據去年的數據這意味著支撐黃金製造成本,金價必須要1300美元每盎司附近得到支撐。我們的數據覆蓋了全球35%的黃金生產。

一旦跌破邊際成本,那麼在生產成本曲線下10%的黃金將產生負現金流,這些黃金估計達到262噸,南非黃金生產的黃金將有虧損風險。此外ETP黃金流出加速也將提高對黃金價格壓力,截止4月12日本月流出的黃金達到66.5噸。在金價跌破1400美元每盎司後,已經有接近320噸ETP貢獻負現金流。



雖然金礦供應減少將可以抵消ETP黃金流出,但是考慮到金礦對沖風險這麼做存在風險,過去幾年金礦利用項目融資進行對沖。


當1999年黃金跌至20年最低點每盎司252美元時,金價仍然高於黃金現金成本的三分之一以上。 90年代時黃金平均生產成本相當穩定,但是在過去5年中平均成本上漲了16%。過去五年中黃金邊際成本上漲69%,近去年一年上漲了15.2%。在考慮資本支出之前我們的金價成本週期平均預1125美元每盎司(基於一個商業周期的的可持續最低價格成本推動型模型);鑑於成本壓力上升和勞資糾紛依然存在,金價需要在1300美元每盎司得到支撐,否則相當數量的金礦將置於風險之中。

6 則留言:

今晚食杯麵 說...

可信嗎??

阿弟@投資世界 說...

文中的成本有錯,CASH COST不是PRODUCTION COST,實際上更高

今晚食杯麵 說...

有冇證據??

honson 說...

近幾年在網上看了不少關放金銀成本文章,

黃金成本介乎1300-1350之間,這是優質礦成本,

如礦場質數差的話.還要更高

Unknown 說...

照咁講真係冇得輸喎

honson 說...

老美要在期貨價插你,插到去1000樓下都重得,

礦場亦會做期貨對沖..問題只是.成本只會不停上漲,

老美要把金銀打殘到咩樣,先會無人再買現貨呢...

咁就天知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