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

新加坡積極打造亞洲黃金交易中心,推動黃金定盤價

精實新聞

已經是「全球人均所得最高國家」的新加坡現在對什麼生意感興趣?答案:成為全球黃金交易中心!

華爾街日報16日報導,新加坡黃金市場協會(Singapore Bullion Market Association;SBMA)表示,與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IE Singapore)緊密合作將星國打造成為亞洲黃金交易中心符合協會利益;SBMA目前正就如何實現此一目標收集包括金融機構、物流公司、協會會員以及 金屬加工廠等各方意見。訊息人士透露,IE Singapore目前正與SBMA所屬委員會討論推動成立新加坡黃金定盤價事宜。

倫敦市場黃金定盤價近來成為市場關注焦點。華爾街日報3月引述市場人士談話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正檢視倫敦的定價系統以確保其 透明度符合規範。倫敦黃金定盤價目前是全球金價的依循標竿,主要是由德意志銀行、巴克萊(Barlcays PLC)、匯豐(HSBC Holdings)、加拿大豐業銀行(Bank of Nova Scotia)以及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透過電話會議敲定。

新加坡為了要成為全球黃金、白銀交易中心,自2012年10月1日起取消對黃金、白銀實體交易課徵7%的商品服務稅(GST)。根據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發布的數據,星國希望在取消GST之後能夠在5-10年內將全球黃金交易量佔比從目前的2%拉升至10-15%。

彭博社報導,法興私人銀行駐新加坡區域投資管理解決方案部主管David Poh指出,金價在過去幾天似乎是跌過頭了,1,300美元/盎司是不錯的進場點。他說,美國經濟其實並沒有外表看來那麼光鮮亮麗、預期聯準會(FED) 將會持續執行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金價將有支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