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星期四

為何我買金銀不買股?

 朱冠華

早期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買股票的。只是這幾年將股票全數清出,轉為收金銀。原因要說起來,有一匹布長,簡單點吧!
我的投資方法比較雜,混合了價值投資+技術+趨勢+量化。

請看下圖,黃金是2001年進入牛市的,我們對比美國道瓊斯指數 ,你看到了什麼?



 美國道瓊斯指數vs黃金



美國道瓊斯指數根本沒有牛市,而是陷入結構性的熊市!

我早前說過,我對美元本位崩潰,金銀崛起,都不是預測,我不過是追隨趨勢,跟隨經濟規律而已。這張圖表,也許可以讓你明白少許。

當然,雖然股市12年扣除通膨調整後,實際上是下跌的,但是還有一些股票可以飆漲的非常高,十倍甚至百倍。

但問題在於,我哪知道哪一支股票可以大飆漲?

股票未來都有不確定性,所以我不可能將資金集中在一支我不知道會否飆漲的股票,所以不得不分散投資,拉低了回報率。

所以,我不要煩!反正趨勢是在硬資產身上,乾脆全部資金押在黃金白銀算了!

黃金白銀我倒不需要擔心!

因為黃金白銀不會面對競爭,也不會有財務造假,價值是固定的。

雖然價格會受美元影響而出現起伏,但目前還不需要擔心。因為金銀生產成本已經給了它價格一個穩固的支撐底限。



ckfstock.blogspot.h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