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

SEC起訴德克薩斯男子操作比特幣龐氏騙局

龐氏騙局又何只是比特幣...現今貨幣體制亦如是一樣










週二,SEC起訴一個德克薩斯男子操作一個比特幣龐氏騙局,並警告個人投資者註意類似的騙局。

SEC起訴30歲的Trendon T Shavers從投資者那裡籌集了價值超過450萬美元的比特幣,這些投資者被虛假地承諾周利息達7%。 Shavers來自德克薩斯麥金尼,他是一個名為Bitcoin Savings and Trust的網站的創始人和運營者。 SEC的這一舉動是監管機構最新的對虛擬貨幣相關的可疑活動進行管制。

這起聯邦法院在德州提起的民事訴訟援引了Shavers貼在一個比特幣在線論壇的帖子,該帖子是Shavers以“pirateat40”的網名發布,稱他的投資是低風險的。

根據起訴書,Shavers至少從2011年9月至2012年9月份期間提供這一投資服務,Shavers將其投資品賣給了至少66個投資者,範圍包括康涅狄格州、夏威夷、伊利諾伊州、路易斯安那州等。

起訴書將Bitcoin Savings and Trust描述為一個“騙子和龐氏騙局”,Shavers用從新投資者那裡籌集來的比特幣償付給之前的投資者。

SEC同時指控Shavers將近15萬美元收入用於個人消費,Shavers去年8月關閉了該網站。

    “我們擔心,全球市場越來越多的人使用比特幣將促使行騙者將投資者騙進龐氏騙局,或者其他的陷阱中,在這些陷阱中比特幣被用作促進欺詐、或者簡單的捏造投資或交易。”SEC在一個投資者預警中稱。

最近幾個月,聯邦和州政府機構已經開始取締比特幣交易,要求他們遵循傳統貨幣交易公司的指導,比如Western Union公司和MoneyGram International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