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大師齊唱黃金好!麥嘉華︰金價將重返1921美元 要「實體」才係金耶


 麥嘉華強調買實體黃金才是對的。
麥嘉華強調買實體黃金才是對的。

                                              



《MarketWatch》周五(30日)報導,黃金迅速翻身成這陣子投資大師的最愛,不僅商品大師羅傑斯(Jim Rogers)強力看好金價後勢,連末日博士麥嘉華(Marc Faber)也大力鼓吹投資人擁金自重。

羅傑斯本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直言,「我投資原油、黃金,以及任何一旦發生戰爭…將大幅、極度走高的標的」。

他強調,「股勢將下跌…商品將上漲」。

與此同時,麥嘉華周三接受《HardAssetsInvestor》採訪時也表示,觀察各國債務持續增加以及美國與全球央行貨幣化(monetization)的做法,即可判斷金價還會漲。

他進一步指出,或許金價先前落至每盎司 1200 美元之下時就已觸底,「最終會來到 1921 美元之上」;後者為 2011 年 9 月黃金現貨盤中寫下的歷史高點。

麥嘉華補充道,雖然我不確定該價位將在今年或 5 年內達成,但我認為投資人應持有實體黃金,「我強調是實體黃金」。

花旗分析師 Tom Fitzpatrick 看法就更樂觀了,認為黃金被視為強勢實體貨幣的觀點不但重返主流,甚至還會加速發酵。

Fitzpatrick 估計,未來幾年金價將飆漲至 3500 美元,銀價也將升破 100 美元。

1 則留言:

CLS MAN 說...

我買金銀果時,同事知道佢問,“跌你都買?”

我唯有答:我同未日博士friend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