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8月投資者購買白銀速度比拋售速度快40%

自黃金價格在6月中旬觸及1180.50美元/盎司低點後,近期已經反彈逾15%,至1400美元附近。同時該公司的投資者情緒指數已從7月觸及的10個月低點52.6上升至53.8。

黃金投資人指數(GII)是該公司衡量黃金市場多空雙方情緒的數值,如果該指數位於50水準,則暗示買方與賣方的情緒處於完美平衡的狀態。據歷史數據顯示,該指數曾在2011年9月觸及71.7的高點。

如果該指數大幅跳漲意味著買方情緒遠超賣方,比如全球局勢出現不穩定或是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不佳的時候。此前埃及以及敘利亞動亂都無法刺激投資者的避險情緒上升。另外,近期公佈的美國新屋銷售以及耐用品訂單數據表現慘澹,大幅提振黃金價格上揚。再者,儘管歐洲最新公佈的GDP數據略微向好,但還不足以緩和全球經濟衰退的威脅。

與此同時,銀幣的銷售量通常被作為是衡量白銀市場情緒的"陰晴表"。據美國鑄幣廠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8月銀幣銷量同比增加54.4%。由於部分黃金買家轉而賣出黃金投資白銀,黃金雖然受到些許衝擊,但貴金屬的整體投資情緒卻得到了一定的平衡(投資者調整貴金屬方面的投資組合)。

數據顯示,2013年5月至7月期間,全球黃金拋售速度比購買速度快20%。與此同時,全球白銀的購買速度卻比拋售速度快22%。

該公司還表示,8月用戶購買白銀的速度比拋售速度要快40%。

據BullionVault公佈的數據顯示,8月黃金個體投資者的投資情緒上升至今年4月創下的16個月高點。BullionVault是國際知名的線上黃金交易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