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摩根大通:轉向超配商品、停止看空貴金屬

摩根入飽貨,重唔轉口風咩

早前老宋已經講明,班大鱷一定會聯手唱好黃金

宋鴻兵___8月黃金市場的最新動向

 

高盛是第2季度黃金GLD的最大買主!



華爾街日報


上週一個很少為人所關注的立場變化發生在周五晚間,摩根大通發布報告看多商品--尤其是基礎金屬和銅(除了能源之外),該行還停止了此前對貴金屬的“拋售”建議(低配)。
摩根大通:

    
商品:相對於現金和固定收益,我們從技術上轉向看多商品並給予超配評級

    
摩根大通全球製造業PMI顯示出強勁反彈,現貨需求提升以及我們的經濟學家2月以來首度提高中國經濟增長預期,這讓我們在技術上轉向超配。中國在全球金屬需求中佔據的龐大份額對金屬(尤其是銅)非常重要,因此,除了我們長期維持的對能源的超配外,我們給予基礎金屬和銅“超配”建議。此外,考慮到積極的市場趨勢、更清晰的頭寸分佈以及即將到來的美國債務上限談判,我們停止了此前對貴金屬的低配建議在我們的商品組合中,我們超配能源和基礎金屬、對貴金屬持中性態度,低配農產品,因為當前農產品處於高價加上相比去年更好的氣候條件將大幅上調供給預期。
Zerohedge點評道:

    
這一點都不意外:摩根大通在過去兩個月一直在買黃金,而同期金價不僅企穩而且進一步走高,短期內的回報達到20%。而在黃金上漲的時候,摩根大通建議客戶拋售。如今摩根大通吃了一肚子黃金,隨著瘋狂9月的展開,摩根大通也要開住尋求黃金避險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