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IMF全球房價榜單:香港漲幅最高加拿大高估85%

雖然全球房產市場復甦沒有明顯加快的跡象,但IMF新近發布的報告還是透露了一些好消息,比如截至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房價連續六個季度上漲。

報告認為,到第二季度,全球房價處於2006年水平,比2007年的巔峰期低8%。

報告稱:

    IMF全球房價指數顯示,全球51個發達與新興市場經濟體之中,32個房價上漲,漲價經濟體數量比房產危機席捲全球的2009年第二季度多9個。

以下可見IMF對截至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房價年增長的排名,其中中國香港以15%的漲幅高居榜首,中國大陸排在美國、印度、德國之後,列第18位。


以下分別是房價增幅的前三名和降幅最大的三個國家。


此外,報告還發出房價調整的警告,因為在許多經合組織(OECD)國家,

    用來衡量房價估值的典型標準——房價與房租之比仍然高於歷史平均水平,這為今後房價下調留下了空間。

哪些發達國家的房價被高估、哪些被低估?下面這幅圖說,低估最嚴重的是日本,高估最誇張的是加拿大,幅度高達8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