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商品大師羅傑斯:相比黃金目前更傾向於買入白銀





現貨黃金周四(12月12日)紐約時段大跌超過20美元,並刷新1244.60美元/盎司日低,整體跌幅超2%,因週四公佈的美國零售銷售數據格外靚麗,刺激投資者在下週FOMC會議前獲利了結。

商品投資大王羅傑斯(JimRogers)週三(12月11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黃金價格下跌最主要的原因是印度,該國曾是全球最大的黃金消費國,但目前其實物金需求持續走軟已無法為金價提供有效支撐。”


由於高昂的進口稅以及苛刻的再出口規則,印度黃金進口較此前已大幅回落。印度總理首席經濟顧問C.Rangarajan週三表示,“印度希望將黃金進口總額控制在每年300億美元。”羅傑斯還稱,“由於通脹水平下滑以及其他金融資產受到青睞,黃金的吸引力已經大不如前,部分需求可能還會下降。他補充道,“我已將手中部分的黃金用作對沖,以避免未來金價繼續下行帶來的更大損失,但我的白銀頭寸沒有變化。”


此外,他指出,“儘管近日美國國會達成了一個兩年期的預算協議,從避險方面看來似乎利空金價,然而這也恰恰說明了美國政府根本不受任何的約束,美聯儲想要印多少美元就可以印多少。這樣一來,美元必然會繼續貶值,不過由於當前金價還處於修正期,短期我並不考慮增持黃金。”


羅傑斯認為,“現在我並沒有增持黃金或是白銀,但一定要讓我選一樣,我會選白銀,因為當前銀價比金價跌的更多。如果未來金銀價格繼續下跌到一定水平,我會考慮兩者都買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