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2002至2013黄金勘探支出大增6倍 顶级新金矿不到3%

過去10年中金價有了很大上漲,很多小的勘探企業和大的礦企都花費了幾十億美元尋找新的礦藏,而投資者們也希望價格上漲中,更多礦藏的發現為礦企股票帶來更好的回報。在2011年金價達到1900美元/盎司水平時,任何過得去的礦藏發現都可能帶來很大收益。不過這一切在金價近兩年的下跌中發生了很大的改變,去年金價大跌28%,很大礦企損失慘重,大幅削減成本和勘探開支。 MinEx Consulting的Richard Schodde認為,礦業正處在很緊縮的狀態中,很難獲取資本,勘探成本被大幅削減。從圖中可以看出,在金價大漲中,黃金的勘探支出有很大上升。
(黄色为黄金勘探支出)
(黃色為黃金勘探支出)


2002年時,被花費在黃金勘探上的費用為29億美元,到2012年,這一數字漲到了294億美元,不過在2013年被削減到了210億美元。在2002年到2012年間,全球有1360億美元被用在分散的勘探中,一共找到了647個新的礦藏,不過其中僅僅18個被認為是“頂級”的。


和差不多翻了10倍的勘探成本比較,新發現的黃金礦藏則相當少。 Schodde解釋稱,更多的錢被投入到這一分類中,相關成本增加。地理學家和工程師們要求更高的薪水,挖礦設備變得更昂貴,而日常運營費用也在大幅增加。不過Schodde稱,自2012年起,金礦開採中的薪水和運營支出已經有所下降,並且他認為這一趨勢會繼續。


對勘探行業來說,要發現新的礦藏將更加困難,新礦要開採也將變得更為困難。Schodde稱,現在新的黃金開採已經很難趕上消耗的速度了。


Schodde解釋道,只有一半尺寸還算合適的礦藏會最終成為金礦,並且這要看其所處地理位置,平均需要10到15年才能發現把新發現的礦藏變成金礦。因此要保持目前的供應,就必鬚髮現差不多兩倍所使用的黃金。他預計到2020年,黃金礦藏的發現速度將是消耗速度的1.5倍。未來幾年的供應量將會有所減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