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星期二

高盛惡意壓低黃金價格預期的私心何在


高盛,第一炒家,1056億的資產,撬動48萬億的衍生品規模。反復唱空黃金至1050,你敢說你沒有一點點的私心??

  高盛(Goldman Sachs)重申了此前對今年年底金價跌至1050美元/盎司的預期。然而,對高盛這樣的機構,或許要對這樣預測的背景更有所關註。

  從資產/衍生品比率來看,高盛是最弱的銀行之一(即高盛的衍生品規模遠超其資產),相較其它銀行,它在這一方面的排名是最後的,並且相當落後。

高盛擁有48.6萬億美元的衍生品,而資產卻僅僅只有1050億美元。
  高盛擁有48.6萬億美元的衍生品,而資產卻僅僅只有1050億美元。

  在四大所謂最糟糕的僵屍銀行中,美國銀行(Blank of America)的資產/衍生品比率為3.9%,摩根大通(JP Morgan)的比率是3%,花旗集團(Citicorpse)為2.2%,而高盛的比率則是異常可悲的0.2%。
 
也就是說,高盛根本沒有足夠的資產為資金的48.6萬億的衍生品背書。
也就是說,高盛根本沒有足夠的資產為資金的48.6萬億的衍生品背書。

  另一方面,高盛還擁有7家美國銀行中最高比率的利率互換。

  從圖中可以看到,高盛將其投資的95%的衍生品以利率合約的方式投資,因此,高盛顯然是希望美聯儲將利率維持在低水平的,如果利率上漲,高盛就會有損失。
  全球金融系統目前的杠桿水平是史無前例的,在上漲中,杠桿水平高當然是好的,但在下跌時卻會是很痛苦的過程,尤其對高盛這種資產負債表大漲的情況。因此,對黃金投資者們來說,高盛對金價的低預計很可能是處於私心的考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