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星期三

外媒計算:中國已成為世界第二大黃金儲備國

本文由鳳凰黃金頻道部分編譯自zerohedge:
 
Is China Already The World's Largest 'Owner' As Opposed To 'Holder' Of Gold?
 
中國主要的黃金交易量一直撲朔迷離。 儘管IMF一再要求公佈,遠東的這一交易數據始終無法追踪其準確數據。 2009年,中國中央銀行公佈其黃金儲備從600上漲至1054噸,漲幅達75%。 據Wikipedia,這一儲備使中國成為世界第六大黃金持有國。  


( 譯者註:而經過大量對“黃金東遊”的報導,時至今日中國官方公佈的黃金儲備仍是這一數值。 )
WGC:截至4月全球黃金儲備一覽
 

 
黃金礦業服務公司(Gold Field Mineral Services,GFMS)估計,2013年全球黃金總產量為2,982噸。 根據福布斯亞洲,中國以428噸的年產量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生產國。 但是,像俄羅斯、中國都拒絕出口黃金。 如果加總過去三年估計的中國黃金產量,2009年中國公佈持有的1054噸應該增加了1,284噸,總計約2,338噸。 這使中國成為世界上持有黃金最多國之一。 但故事並沒有結束。 中國還通過香港和上海進口大量黃金
 
據福布斯亞洲源引中國黃金協會數據顯示,2013年,中國的黃金消費量增長了41%,達1,176噸。 (中國沒有公佈官方數字,所以差異範圍在幾百噸)。 把這些進口量加到中國國內生產的428噸,表明中國去年累計增加黃金持有量達1,604噸。 據彭博社報導,去年印度進口量為978噸。 因此,中國和印度共同積累了2,582噸,或超過全球總產量2,982噸的86%。
 
此外, 加總黃金的國內生產和進口數據顯示,中國現在已經擁有超過3,514噸黃金。 假設美國仍擁有所有由美聯儲公佈持有的黃金(8133噸),這將使中國成為世界上僅此美國的第二大黃金擁有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