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星期三

黃金正處於歷史大底

近期的黃金依然在1200美元整數關口附近徘徊,自2013年4月12日大跌以來,市場似乎已經淡忘了黃金,美國經濟復蘇良好的大背景下,美聯儲開始逐步收緊了量化寬松並徹底結束了QE3,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更是開始著手將加息提上議事日程,美元指數的飆升和融資成本的攀升導致來自美國大機構們似乎不願意再將資金投入黃金這樣的無息資產,轉而去投資既有資本利得,又有股息收益的美股,甚至是更加有利可圖的垃圾債券。因此,黃金在近兩年來的低波動性的最大元兇就是大資金的離場所導致的羊群效應,交投的寡淡與2012年之前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黃金正處於歷史大底
  
如上圖所示,我們並不應因為市場的暫時拋棄而對黃金的絕佳買入時機視而不見。上圖顯示了自20世紀70年代以來的,經過通脹調整的黃金價格走勢,我們可以清晰的看到黃金正在處於歷史大底的附近,因此我認為在當前的價格之下,1100-1200美元這個大區間都將是我們中長期買入黃金的好時機。從歷史情況來看,黃金從未淡出人們視線超過5年,黃金牛市的回歸可能將在2017年出現!

 http://gold.hexun.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