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星期六

美國人黃金購買量激增


世界黃金協會周四表示,第三季美國人購買金條金幣需求激增207%。

今年夏天的金融市場讓美國人購買金條金幣需求增長,投資者最近幾個月有些擔憂金融市場,急於買入黃金。黃金協會表示雖然需求上漲不等於投資興趣,但是美國金幣銷售增長,也是五年來最高水平。為什么美國人對黃金需求增加呢?

第一,黃金觀察家認為,美國人黃金需求增加,有兩個因素,首先是黃金價格相對便宜,還有就是金融市場處於波動。七月份黃金價格跌破每盎司1100美元,也是五年來首次,很多人認為現在是購買黃金好時機。

第二,美國導致下跌前所未有的1000點,今年8月24日美國主要股指經歷了2011年以來第一次修正,市場處於一個贊成黃金的情緒中。八月以來黃金價格下降約6%,黃金價格實際上跌破每盎司1100美元。

第三,美聯儲維持接近零的低利率,加息預期不確定讓華爾街投資者感到一絲恐懼,投資者對黃金需求增長。美聯儲看起來正在為12月加息蓄勢,這也是近十年來首次加息。

第四,全球對黃金需求增長33%,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需求上漲42%。

第五。美元走強,黃金價格會隨之,但是若美元貶值,通脹失控,市場波動,投資者對黃金需求將上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