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星期二

伊斯兰金融体系下黄金标准或新创数百吨实物黄金需求


FX168讯 近几年各国央行的大幅宽松政策使得一些回归金本位的声音开始出现,而与此同时,在伊斯兰金融系统中,金本位却已经先行一步。

一名为伊斯兰金融机构的会计和审计组织工作的沙利亚法专家Mohd Daud Bakar表示:“目前已经在最好一稿了,非常接近最终结果。”

据悉,在这伊斯兰教沙利亚法的标准下,投资者们将只能投资实业、伊斯兰债券和一些股票。据专家称,由于实物背书的标准,Comex黄金并不符合沙利亚法标准,但新加坡的黄金合约却符合标准。

世界黄金协会(WGC)的主管Natalie Dempster表示:“数以百吨的新黄金需求将就此被创造出来,这一标准会弥补市场的一个重要缺口。”

WGC称,在沙利亚法标准下,黄金ETF符合标准。

据悉,这一黄金标准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完成,在摩洛哥、迪拜或者印尼和马来西亚进行公开听证。

校对:冷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