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星期五

当地金价飙升 越南央行警告市民谨慎买卖黄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越南央行(State Bank of Vietnam)周三(7月6日)官网发布对外汇管理负责人Nguyen Ngoc Canh采访的新闻稿称,该央行警告市民在决定买入或卖出黄金以规避风险时要“十分谨慎”。

周二(7月5日)越南当地黄金价格曾飙升至3700万越南盾/两,较周一(7月4日)收盘上涨约100万越南盾。由于美元走软,金价从今年6月初开始已累积上涨109美元/盎司。

New Partners Jewelry董事长Nguyen Ngoc Trong表示,越南当地金价飙升令一些买家产生价格还要进一步上涨的预期。

但Canh表示,“越南当地的黄金价格仅在周二(7月5日)下午和周三涨幅超过国际金价。事实上,今年2月至6月越南当地金价都低于国际金价,且成交量仅为去年同期的一半。”

Canh指出,“越南当地黄金市场的走势只是暂时的,并未出现清晰的趋势。”

他强调,越南央行将密切监控局势,并准备应对措施。如果有必要,央行有足够的资源干预黄金市场。

2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翊明 說...

越共依然系度出口術,不過民眾系唔會當佢道嘅。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