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星期四

重磅!“八年周期“底部确认失败 暗示金价将跌破1000美元


gormike

金价已经跌至1130附近,较美国大选以来跌200美元。尽管图形显示金价已经过度超卖,但八年周期的底部确认失败,暗示金价还将继续下跌,甚至跌破1000美元每盎司。

GoldPredict.com编辑AG Thorson表示,金价自去年12月低点1045快速反弹,看起来非常像是八年周期的低点,但11月大选以来,金价几乎回吐尽数涨幅,目前正朝着真正的八年周期低点下落。

thorson121616-3
AG Thorson预计,新的八年周期低点将在明年2月出现,金价有望下侧1000美元每盎司。

AG Thorson表示,如果大型投行有意打压金价,则很可能跌破1000美元至892美元每盎司,不过这一点位不会持续太久,就会大幅反弹至1000美元之上。当成交量创下新低时,通常也预示价格新低的出现。

接下来是否会出现投降式下跌?

AG Thorson说,人性不会变,人们总是情绪性的、贪婪、恐惧。持续性的下跌将击溃人们的信心,极端价格将会出现,不断触发多头的止损,进而引发更多的抛售加剧跌势。当恐慌演变成绝望时,通常意味着底部也就出现了。这时候,散户抛盘带来大量的流动性,大型投行和交易型公司就会出手建立多头仓位。

从月线图看,200日移动均线和61.8%回撤支撑位都指向892美元每盎司。

thorson121616-2 (1)

AG Thorson指出,八年周期低点将在2017年一季度出现,如果金价在继续下跌将被视为机会,任何时候当商品处于生产成本时,你都应该好好把握机会。

何谓八年周期?

黄金头条网站早前文章提到,知名的技术分析师Tom McClellan认为,黄金价格存在一个八年周期循环,这个循环暗示金价近期的涨势可能迎来反转。他还表示,跌势随时可能开启,低点将在2016年末出现。

根据McClellan的图表,自从1975年黄金可以自由交易以来,金价就一直存在一个八年的循环周期,如下图所示。

八年周期

除了八年的周期,黄金市场还存在一个13.5月的小周期,这两个周期相互独立,这个指标显示了金价跌势将要开启,并一直持续到年末。

小周期


4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說...

紙金價...從不信!只買實物黃金

Larry Milano's Den 說...

每當美國的大眾傳謀有排山倒海的宣傳,說金價會大跌,你最好是相信他們。道理很簡簡,因為這是整個金銀價格操控的一個組成部份。前陣了看過一篇文章,作者提出一個很簡單知到短期金銀價格走向的方法。他指出每當金價被打壓之前,他都會收到金銀零售商發出大量推銷廣告。他相信這些零售商都是有內部消息,所以急於於打壓前售出手頭的實金實銀。看過文章後想一想,好像約一個月前又的確收到 Kitco HK 的推銷短訊。

simon740@ymail.com 說...

可惜華人持實物黃金白銀係以年計!
唔會理會佢的短期價格走向!
以年計永遠都WIN

honson 說...

要多加留意這一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