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

注意!美联储加息对黄金其实是个好事情


周四美联储如期加息,并暗示明年还要加三次。这把黄金投资者吓坏了,黄金赶紧从十个月低点再跌40美元,至1122附近。

那么,美联储加息真是黄金的大克星吗?GoldCore研究主管Mark O'Byrne表示,投资者不必惊慌,尽管美联储预计加息三次,但是从过去经验看,通常不能兑现。

Mark O'Byrne指出,去年底美联储加息时,也预计今年会加息三次,但一年过去了,只加了一次。美联储做什么,比它说什么更重要。 实际上,2008年以来,美联储大多数年份都信誓旦旦说要加息,但到现在只加了两次。

obyrne121516-2

美联储的言行不一,欺骗了许多真诚的投资者。

去年底,金价在美联储加息后从1050附近开启了一轮中期行情。反观今日,市场氛围与当时何其相似。

obyrne121516-3

Mark O'Byrne指出,利率本身上涨并不利空黄金,利空黄金的是扣除通胀的真实利率水平的上升。而目前还看不到上升的迹象。

通过观察历史数据发现,利率上升实际上是利好黄金的。距目前最近的例子是2003-2006年期间,美联储将利率从1%上调至5.5%,金价从300多美元每盎司一路上涨至最高700多美元每盎司。

QQ截图20161216160522

Mark O'Byrne认为,即使美联储加息,利率水平也处于零附近,而且大多数主要经济体的水平也处于零附近。这意味着持有黄金几乎没有机会成本。

特别是考虑到,目前政府债券已经存在泡沫,而央行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即将终结,明年由巨量债务引发的偿债危机可能引发市场动荡。另外,特朗普当选也有望增加黄金的资本收益。

Mark O'Byrne预计,短期来看,金价或继续承压至年底,有望测试1100美元/盎司,但明年作为分散投资和对冲即将到来的风险,黄金的吸引力将再度变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