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星期五

德銀累行家!訴訟文件出事 曝露他行操縱銀價「天機」


2016-12-08 18:20:00 HKT

8個月前,德意志銀行了結一宗指控該行操縱黃金和白銀價格的訴訟。彭博報道,原告現在聲稱,和解協議所披露出的文件,為瑞銀集團、滙豐控股(005)、加拿大豐業銀行及其他公司操縱白銀市場提供「確鑿證據」。

買賣相關期貨合約的個人和實體,於2014年在曼哈頓聯邦法院發起訴訟,周三就此案提交的文件中出現了上述指控。

原告稱,德意志銀行交出的檔案顯示,交易員和提交員每天事先打電話協調交易,從而操縱白銀現貨市場,合謀確定報給客戶的價差,使用非法策略來操縱價格。

原告在提交文件中表示:「原告現在能夠憑借直接、確鑿的證據申辯」。這些證據包括秘密電子聊天紀錄--涉及到多家金融機構的白銀交易員和提交員多年來精心配合、大範圍共謀操縱價格。這個新騙局「遠遠超出了先前指控的合謀」。

報道指,原告正尋求以上述補充指控發起新訴訟的許可。他們擬提出的指控將案件範圍拓展到了起初被起訴的四家銀行之外,讓巴克萊、BNP Paribas Fortis SA、渣打(2888)和美國銀行的子公司也成為被告。一位法官今年駁回原告對瑞銀的起訴,但允許他們針對該行發起一項新訴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