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星期四

狂人好戰必利金價

曾淵滄專欄

特朗普應該是一名好戰分子,倘戰事一起,黃金價格飛漲。

港股於大年初五開市,之前兩天美股下跌,內地股市則休息。因此,昨日恒指紅盤低開倒是意料中事,我早前已經於本欄建議如果紅盤低開,不妨賭一賭,博反彈,昨日恒指低開149點,之後跌幅擴大至278點,但很快

就逐步回升,最終收市時只跌42點,而且是以全日最高點收市,看來後市依然可以看好,昨日入市博反彈的人也不需要太早「吃糊」。

昨日儘管整體大市無力紅盤高收,但是仍然有17隻恒指成份股紅盤高收,也算是喜事,其中恒生銀行(011)與恒隆地產(101)更創52周新高,不久前我曾經推介恒生這隻股票,理由是未見有任何利好消息出現而股價依然可以不斷創新高,必定有一些我們並不知道、但是圈內人知道的好消息未公佈。

中鋁(2600)是一隻我在去年數次推薦的資源股,昨日單日急升3.73%,此股在踏入2017年後升勢加快,估計很快就可以回升至2015年「大時代」時的股價。

昨日香港股市不幸紅盤低開,但是黃金市場則高開高收,九九金開市高開98元,收市再加4元,美國的特朗普應該是一名好戰分子,我估計今年之內中東必有大戰,是美俄聯軍攻打伊斯蘭國,戰事一起,黃金價格飛漲。

日本的安倍將於2月10日訪問美國,日本傳媒透露安倍將向特朗普獻計,使到美國可以增加數十萬個工作職位,方法就是讓日本在美國修建高鐵,開採頁岩油,開發機械人業務,日本已經急著到美國做生意,為甚麼中國依然毫無動靜?

2 則留言:

Larry Milano's Den 說...

大家最好留意一下,Crimex 金既 Open interest 前日係398433張,但係尋日就報下跌398433,即係所有期貨合約都冇曬。咁外,前日銀有186839張,尋日報下跌186839,即係又係一張都冇。真係吾知係佢出錯數定真係會變天。
http://www.cmegroup.com/market-data/volume-open-interest/metals-volume.html

Larry Milano's Den 說...

原來係佢地出錯數,今朝出個最終數跌得幾千張合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