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星期四

全球最大、最強勢的基金經理通常會厭惡黃金,然而現在事情卻在發生改變。

摘要:全球最大、最強勢的基金經理通常會厭惡黃金,然而現在事情卻在發生改變。


全球最大、最強勢的基金經理通常會厭惡黃金。
然而,今時不同往日,眼下他們不再討厭黃金。
據Market Watch週三(2月15日)撰文指出,美銀美林近期對近200名全球基金經理的調查顯示,他們突然、罕見的持有看漲黃金心態。這些基金經理控制著逾5000億美元投資資產。


他們擔憂通脹、滯脹和全球貿易保護主義,認為黃金是對抗這三者的最保險資產。
眼下,國際現貨黃金交投於1300美元/盎司關口下方。他們還認為,黃金價值被低估,為10年以來第三次持有這一觀點。
“特朗普政府下,黃金是保險單,而非投資主體。”
這一令人震驚的觀點是對美銀美林全球基金經理最新月度調查的概括與總結。該調查是一項關鍵指標,其表明了全球基金經理每月的主流觀點。美銀美林調查了175名基金經理,其管理著5430億美元資產。
基金經理們認為黃金被低估了15%,與2009年1月創下的紀錄持平。
基金經理通常認為,黃金價值被高估、索然無趣或者兩者兼備。美銀美林于2004年開始做這一項調查。
過去10年中,多數基金經理僅有3次認為黃金處於廉價水平。之前兩次分別發生在2009年1月和2015年1月,隨後金價一路暴漲。這一情形的出現無疑不僅僅是出於巧合。
主流金融界往往不喜歡黃金。其不產生現金流,因此無法衡量其價值。實際上,你可以說根據標準金融理論,其基本上無價值而言。與此同時,許多黃金信徒依賴諸多頗具爭議的言論來爭論其合理性,其中包括“這是錢,因為它是錢。”
另一方面,不可知論的好處在於我們可以保持靈活性。黃金擁有諸多非常規吸引力。其是唯一不受央行或政治家控制的貨幣,其走勢隨著股市和債市的變化而變化。
最新調查結果傳遞出有趣的信息。這些基金經理通常在其投資組合中都不持有黃金。如其打算在其投資組合中添加黃金,他們中的多數人都需要經過投資委員會的批准,這將花費數周乃至數月時間。但如果他們的確感興趣,且這一興趣一直保持下去,他們料會在未來數月催生更多黃金投資需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