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星期三

中國大陸從香港進口黃金規模猛增 創15個月來最高



FX168財經報社(香港)訊 據香港統計局週二(4月25日)公佈的數據顯示,由於買家利用金價3月下跌的機會買入黃金,中國大陸當月從香港進口的黃金規模達到2015年12月來的最高水平。

數據顯示,中國大陸3月從香港淨進口黃金107.4噸,是2月進口量的兩倍多。其中,3月中國大陸共從香港進口黃金117.6噸,2月為49.7噸;對香港出口黃金10.2噸,2月為2.05噸。

上個月,由於美國國債收益率攀升以及市場預期美聯儲將進一步升息,金價曾短暫跌破1200美元/盎司關口。不過,之後美聯儲主席耶倫(Jannet Yellen)稱打算「在一段時間內」維持寬松政策不變,這讓原本預期她會持鷹派立場的投資者感到意外,由此引發金價反彈,當月末時價格基本與月初持平。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駐倫敦大宗商品經濟學家Simona Gambarini表示,「中國黃金買家通常對價格非常敏感,金價在3月上半月跌破1200美元可能對購買行為起到激勵作用。不過,無論如何這些數據確實強到令人覺得意外,但我們必須再等待幾個月才能對此有一個更清晰的瞭解。這可能是新趨勢的開始,也可能只是一次性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