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星期二

迪拜黃金和商品交易所醖釀新黃金合約 面向零售投資者




迪拜黃金和商品交易所(DGCX)上週六(4月8日)表示,正考慮是否推出一個被設計面向零售投資者及交易員的新黃金現貨合約。

DGCX與迪拜多種商品交易中心(DMCC)簽署了諒解備忘錄,其中提議的零售現貨黃金合約將由拉斯海瑪國家銀行(Rakbank)負責產品開發。

DGCX表示,新合約的規模比現有的DGCX現貨黃金合約要小。自2016年推出以來,DGCX現貨黃金合約已經被多個機構投資者使用,實物交割為1千克的金條。

該交易所還稱,新的零售合約將完全由實物黃金背書,採取可選擇實物贖回的電子模式。這有望吸引更多該地區投資者,以及青睞更小合約的風險規避型交易員。

此外,DGCX還啓動了上海黃金期貨交易,成為國際市場首個使用上海人民幣計價黃金基準合約的交易所,中國農業銀行是該合約的指定做市商。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說...

電子模式不等如實物!
是否有足夠貨量,又無限量嗎?
又是期貨合約,那一家礦場提供?否則又是衍生物,只對實物市場帶來另一個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