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星期三

俄罗斯央行5月增持21.8吨黄金 连续五个月增持


俄罗斯央行为寻求国际储备,5月份继续增持黄金,这已经是连续五个月增持,使得俄罗斯成为第六大黄金储备国。

作为世界最大的黄金储备国之一,俄罗斯一直在定期购买黄金以应对疲软的油价和西方对俄罗斯在乌克兰危机中所扮演的角色施加的制裁。

俄罗斯央行周二宣布,俄罗斯五月的黄金储备已经从四月的5420万盎司增至5490万盎司。

截止5月底,俄罗斯持有黄金资产价值达693亿美元,前一个月为686.5亿美元。

俄罗斯央行一直从俄罗斯银行购买本地生产的黄金,近年来与中国一样一直是黄金的主要买家之一。

但是中国似乎从去年10月以来就没有增加任何黄金储备。

对此,伦敦著名贵金属评论家Lawrence Williams认为:他不相信中国没有增加黄金储备,可能是购买了黄金但是没有披露。并且怀疑中国尚未达到最终黄金储备目标。

Lawrence Williams还补充道,如果中国持续不披露,俄罗斯将以现在的进度继续增加储备金,那么截至年底,两国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报告的储备差距可能只有10吨,甚至更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