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星期四

北韓是幌子?美和中俄大打金融戰

北韓是幌子?美和中俄大打金融戰、制裁威力如精準武器

全球金融大戰悄悄開打,美國和俄羅斯、中國衝突白熱化,就是和這場戰爭有關?前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和中情局(CIA)局長海登(Michael Hayden)形容,21世紀的戰爭主要是金融戰,經濟制裁的威力,一如用精準武器(Precision-Guided Weapons)轟炸敵國。

The Strategic Culture Foundation 12月31日文章,對國際情勢日趨緊張,提出另類看法。內容說,美國打壓主要貿易夥伴中國、俄國等,圖謀恢復美國經濟霸權,想繼續把中俄踩在腳下。要達成此一目標,美元必須保有全球儲備貨幣地位,不然美國會被龐大債務壓垮。

從何可見美國發動金融戰?中俄不想受美元牽制,發展以黃金為基礎的新經濟體制,成了美國眼中釘,美國以北韓等藉口打壓。威脅中俄,考慮實施制裁,把兩國踢出以美國為主的金融體制,即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的結算制度。俄國最大商業銀行執行長Herman Gref表示,進一步制裁俄國,包括把俄國銀行和企業排除在SWIFT支付體制之外,衝擊之大,會讓冷戰看來有如兒戲。

Goldmoney 2017年4月文章則引用中國解放軍將領喬良(Qiao Liang)的看法,指稱美國以美元為武器,宰制全球。喬良認為,美國讓美元在全球流通,避免高度通膨,同時也需要避免印製過多美元,以免美元貶值。

為了避免美元短缺,美國發行債券,把美元送回美國;也就是一手印鈔、一手借錢,印鈔能夠獲利、借錢也能獲利,用錢滾錢比工業經濟更好賺。美國靠著發債,把海外美元帶回美國的三大市場:股市、債市、期市。美國一再重複操作相同模式:印鈔、運錢送往海外、撤資回國,用此一伎倆成了金融霸權。

喬良指出,1970年拉丁美洲金融危機、1997年東南亞金融風暴都依循相同手法,先是美元供給大增,帶動經濟起飛,之後美元轉強,衝擊匯市,摧毀經濟榮景。如今美國又用相同方法想攻擊中國。

俄羅斯和中國密謀擺脫美元,打造以黃金為基礎的經濟體系?兩國認為依賴美元危及國安,積極拉攏新興國家小弟,創立新世界。

The Daily Coin報導,俄國瘋狂囤金,今年一到十一月,每個月俄國央行都大批買進黃金,九月購入34.2噸黃金、十月購入21.8噸黃金、十一月購入27.9噸黃金,總持有量升至1,828.88噸。要是繼續以此一速度買金,2018年第一季俄國就會擠下中國,成為全球第六大黃金持有國。

如果俄國未來幾年也拼命買金,2021年年中,俄國將超越法國,成為全球第五大黃金持有國。中國應該也每月買入黃金,只是作風較為低調,未紀錄在官方紀錄上,呈報給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


https://www.strategic-culture.org/news/2017/12/31/behind-korea-iran-and-russia-tensions-lurking-financial-war.html

2 則留言:

Larry Milano's Den 說...

但聞說好似話美國佬準備打真軍,吾單止打金融戰喎。

honson 說...

呢排肥仔又有計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