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星期一

分析師:打破六年盤整之後 黃金完全有理由繼續上漲

邁入新的一年,黃金漲勢牛氣沖天。分析師Mike Shedlock認為,黃金打破了6年以來的盤整,2020年有望上漲。

下圖顯示的是2014年以來的黃金月度走勢圖。

下面則是2010年以來黃金的月度走勢圖。


Mike Shedlock認為,隨著6年的盤整結束,從基本面和技術層面來看,金價完全有理由繼續上漲。

技術角度看來,黃金在1566美元處面臨月度阻力位,或許會有回調。下一個技術阻力區域在1700-1800美元區域,因此突破1566美元可能迎來一個快速,強勁的上漲。黃金基本面狀況也良好。

與此同時,黃金和美元之間的關係並不像表面看起來的這麼簡單。許多人認為,黃金主要對美元的變化作出反應。大多數時候,黃金與美元呈負相關。

雖然大部分時候金價和美元之間確實是負相關的關係,但兩者波動的幅度卻是隨機的。

Shedlock認為,美元和利率政策都不能很好地解釋黃金的價格變動。黃金的表現其實還要看央行,它受到市場對央行信心的影響。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