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星期三

黃金熱潮席捲全球

 賣得都賣啦.........


路透東京/曼谷8月31日電(記者Natalia Konstantinovskaya、Tan Ee Lyn)---黃金一直被成為能夠讓聖人為之犯錯的金屬,現在來看確實有其誘人的理由。
黃金價格目前居於歷史高點附近,從西方的美國斯波坎到東方的泰國曼谷,人們都在出售珠寶或買入黃金,一些人還放棄了穩定的工作投入到淘金行列。與此同時,全球金鍊和金表盜竊案明顯增加。
在澳洲Ballarat經營自助採礦設備的肯特(Cordell Kent)稱,"金價上漲引發了家庭淘金熱,且變得日益流行。"19世紀在Ballarat曾出現澳洲歷史上的淘金潮。
"我認識的一些人周末能賺幾百,甚至幾千美元",肯特說道。
當地人稱,黃金價格上漲和今年稍早出現的強降雨,導致業餘淘金者人數大幅增加,他們希望找到沖刷到河床上的黃金薄片。
肯特說,"我們看到Ballarat正再次出現了淘金潮。"
現貨黃金價格目前在每盎司1,830美元,今年累計上漲了近三分之一。經濟成長放緩導致貨幣貶值和股市下跌,其他商品價格也紛紛回落,人們對黃金的追捧正在全球升溫。
很多人將家中的黃金,或是金牙變現,不過這種趨勢也在減緩,他們認為金價還將繼續上漲。
東京西部新宿區一家金店的經理Munehiro Otsuki稱,"我碰到的最噁心的一件事是處理一位顧客過世祖母腐爛的牙齒上的金冠。"
他的另一位顧客則想賣掉半打佛像,顧客原以為是金的,但實際上是銅的。
Munehiro Otsuki說,"當我本週完成鑑定後給他回電時,我能感覺到他音調的變化,他極度失望。他再也沒來過。"
東京神田區另一家金店的經理Kenta Okiyama提到一位中年婦女的事,她身著名牌服裝,昂貴香水的味道充滿了整個店鋪,她一把掏出30個設計各異的耳環,放在面前的櫃檯上。
她告訴Okiyama,這些耳環是她男友和前夫在上世紀80年代日本經濟全盛時期送給她的。當時日本經歷了自由消費的"泡沫經濟"年代。
Okiyama說道,"當我把計算器上顯示的20萬日元(2630美元)給她看時,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她臉上表情的變化。她非常高興,笑容滿面,說道'我現在就賣。'"
東京一位40歲的家庭主婦Ritsuko Aoki稱,她賣掉了陳舊首飾,買些家用小家電。
她說道,"我們認為陳舊的金首飾根本不值錢了,後來我們看到人們在出售黃金的電視新聞;如果金價繼續上漲,我會翻遍衣櫃每個角落,找出更多首飾。"
商機和風險並存
但專家表示,今年舊黃金銷售增長將僅有5%左右,2009年時增加了30%。紐約鉆石區街邊商販Mariabi Peenya稱,"人們或者等待金價突破2000美元,或者已經全部賣光了。"
然而,精明的投資者看到了黃金價格波動中的機會。金價自年初以來整體呈上漲走勢,但是從每盎司1600美元漲到8月份的1900美元高點過程中,經歷了多次震盪。
投資實物黃金相對容易很多,沒有中介費,也不會發生逾期支付。
居住在曼谷的Ivy Mok說,"我們買入、賣出兩次,小賺了一筆。"她是兩個孩子的母親。
她和丈夫在曼谷唐人街安保措施嚴密的樓上商店裡買賣小塊金條。
Mok說道,"大家都在買賣金條,但是我感到非常壓力很大,因為你帶著金條走在街上,一切就全靠你自己了,我感到自己非常脆弱。"
她的擔心並非空穴來風。金價大漲帶來的一個負面問題是與黃金相關的犯罪活動迅速增加。
迪拜、卡薩布蘭卡還有印度的Pathanamthitta,最近幾週都發生過重大黃金劫案。在加納,一名黃金經銷商被控欺詐,他自稱被劫持、答應給客戶的黃金被搶走。
在倫敦、中國、美國以及全球其他很多國家,搶奪金鍊的案件增加,印度作為全球最大的黃金消費國,這類案件上升最明顯。
10天前,越南北部一家金店的店主、妻子及其19個月大的女兒遭殺害,商店遭到洗劫。這是越南近幾年發生的最兇殘的犯罪活動之一。店主的另一個女兒被發現蜷縮在床下,被砍斷了一隻手。
根據法國打擊有組織犯罪警察機構OCLCO的數據,今年上半年法國發生了183宗武裝搶劫珠寶案,明顯高於上年同期的138宗。
OCLCO官員道埃蒂(Frederic Doidy)​​稱,"如果說黃金成為人們眼中用於儲蓄的避險產品,在武裝劫匪眼中也是如此。"(完)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東京一位40歲的家庭主婦Ritsuko Aoki稱,她賣掉了陳舊首飾,買些家用小家電。
她說道,"我們認為陳舊的金首飾根本不值錢了,後來我們看到人們在出售黃金的電視新聞;如果金價繼續上漲,我會翻遍衣櫃每個角落,找出更多首飾。"
<----
咁賣完之後呢?

咁多人在賣.那誰在買?

Lisa 說...

溶成金條賣俾有錢人 !
窮人愈窮, 有錢的人愈有錢 !

honson 說...

每當一樣東西,不繼地出現新高價位...傳統思想就會覺得,要把握機會,把它賣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