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

曼氏客戶失蹤資金漏洞越查越大 高達12億美元 震驚市場

鉅亨網
《金融時報》週一(21日) 報導,對於券商全球曼氏金融(MF Global Holdings Ltd) 的破產調查進入第4 週,先前發現顧客帳戶的失蹤資金缺口為6 億美元,然而現在可能加倍增至12 億美元,令交易市場一片嘩然。
此新數據來自曼氏美國破產委託人,在總額54.5 億客戶資金內約佔25%。公司原本應將客戶資金和本身內部資金分開保管,而這種將資金統一保存的行為已違反法律規定。
客戶資金失蹤的醜聞令期貨市場名譽蒙塵,且導致數千位交易商陷入保證金不足窘境。
曼氏客戶代表律師Mario Cometti 聲稱:「情況比市場人​​士能想像的更糟,若出現如此龐大的資金缺口,那麼顯然還有許多嚴重問題存在。」
因對歐洲主權債務曝險,難以平息市場擔憂,曼氏在10 月31 日宣告破產,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 起初被告知公司赤字達9 億美元,近期又改為6 億美元。
知情人士表示,調查人員花費數週時間釐清公司和其他金融機構帳目,但曼氏公司紀錄雜亂無章且不完整,迫使他們得求助於第三方資訊。
除了聯邦當局外,破產處理委託人James Giddens 組織的小組,也正對曼氏進行偵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