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逢低買盤推動金價重回1700美元上方

黃金期貨週二收盤走低﹐但收復了盤中部分失地並收於每盎司1,700美元上方﹐因希臘意外宣佈將舉行全民公投促使部分投資者逢低買入黃金。

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分部﹐交投最活躍的十二月黃金期貨合約結算價跌13.40美元﹐至每盎司1,711.80美元﹐跌幅0.8%。

交投淡靜的十一月黃金期貨合約結算價跌13.20美元﹐至每盎司1,711.00美元﹐跌幅0.8%。

關於希臘將就進一步緊縮措施舉行全民公投的消息推動美元走高﹐進而導致金價觸及每盎司1,681.20美元的低點。預計將於明年1月份舉行的公投令歐元區近期宣佈的債務問題解決方案蒙上陰影。

但在對上述消息公佈時黃金的低價進行權衡後﹐許多投資者發現﹐黃金在每盎司1,700美元下方的價位具有吸引力。

今日早些時候﹐由歐元區擔憂引發的美元走高令黃金期貨價格面臨沉重壓力。股市、原油及銅等對經濟增長表現敏感的資產均出現下跌﹐因投資者選擇拋售這些資產﹐並持有現金。

Tatyana Shumsk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