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黃金價格漲難跌易 專家各吹各調

淡定派:別怕別怕,hold住
 
黃金的光明未來是大概率事件

不要太在意現在牛市是不是會繼續,可以關注它會不會結束:首先看它是不是失去了內在價值;二是看目前的信任危機會不會短期解決;三是看中國經濟的高速發展是不是良好運行;同時關注中國民間的收藏和投資需求等。綜合來看,黃金的光明未來已經是一個大概率事件。



黃金是理財的最佳選擇
我認為,全球的宏觀經濟可能二次觸底,未來全球結算貨幣​​及極大區域貨幣的地位輪換中,可能出現各國央行增加黃金儲備,這將加大黃金的實際需求,從而金價的抬高應該是大概率事件。自然而然,也就隨之出現價格抬升。所以長期而言,黃金仍然是可以作為定投的最佳理財產品。
黃金機會仍在
黃金歷經暴漲暴跌,處於調整中,投資者想要在這樣的環境中把握投資契機,應多選擇硬資產來抵禦通脹。
而對於普通投資者而言,投資黃金既比較容易上手,也比較好把握。黃金天生就是貨幣,具有抵禦通脹的屬性,還具有避險功能,所以,調整中,黃金機會還在。
看好11月和12月的黃金價格
從基本面來看,由於美元指數依然處在一個相對較高的位置,本月黃金行情將依然以調整的走勢為主。
另外,對於整個第四季度來說,全球的寬鬆貨幣政策有希望全面爆發,黃金價格將在很大程度上有一個反彈的基礎,我看好11月和12月的黃金價格。
保守派:看看再說吧
建議金價走穩後再入市投資
不到一年,金價從約1300 美元漲到2000美元,而從7月份開始,金價出現一波快速攀升,快速消耗上漲動力,短期市場已累積較大風險。因此,金價的下跌是對前期累積風險的釋放,屬正常情況。鑑於目前金價波動幅度較大,建議等待金價走穩後,再入市投資。
警惕黃金投資的市場風險
經濟情況欠佳本應對金價走勢有利好作用,但受美元由弱轉強、獲利回吐操作等因素影響,金價的起伏也反映目前國際金市炒作嚴重,金價走勢已偏離實際供求關係。前期金價太高,泡沫太大。當前國際金市行情依舊波動,投資者要警惕黃金投資的市場風險。
別被“一夜暴富”的夢想沖昏頭腦
我認為,黃金後市仍然向好,並且應該還會繼續上漲,但就近期黃金加個的震盪來看,金價創新高肯定是有一定的困難。所以,投資者應根據自己的經濟狀況,謹慎投資,更不應被“一夜暴富”的夢想沖昏了頭腦。
金價很難站上1700美元盎司
由於黃金現貨需求強勁,同時期貨市場多頭頭寸一直在大幅減少,所以金價在跌至1650美元盎司附近,應該存在良好支撐。但是,目前缺乏將黃金價格明顯推高至1700美元盎司上方的催化劑,所以金價很難再站上1700美元盎司。


http://www.cngold.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