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

2011年11月28-12月2日金银市场评论

钱学深
2011-12-3
本周金银的走势以强势为主,为未来的走势重新确立了反弹条件。黄金站稳1740的位置,预示着本周很可能向下一个阻力发起冲击。元旦春节临近,市场上对黄金的需求量也开始与日俱增,近两周各大金店的黄金零售价格,也开始小幅逐渐上涨,这种现象可能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强大的需求量很难让黄金的价格出现大幅度回落,这种黄金高位盘整甚至上涨的趋势,至少可以持续到明年的第一季度。

欧债危机虽然没有得到持续性的缓解,但是各方的积极态度和努力却给了市场一定的信心,加之欧元又接近前期的低点,有一个反弹的需要,导致美元回落,对金银又形成了一定的支撑。
瑞银集团最近表示,在各贵金属品种中,该行明年最青睐黄金。瑞银表示,各国央行今年购买高达450吨黄金的情况明年可能再次上演,因为亚洲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将储备多元化。世界黄金协会公布,第三季度全球黄金购买量增长逾六倍,至148.4吨,预计今年全球购买量高达450吨。瑞银的分析师图利说,明年的黄金购买量可能接近450吨。
最近罗杰斯再次强调看好白银。原因是最近美国商务部长到中国与中方官员开会后向记者指出,他得到了中方官员的保证,中方很快将推出一个总值1·7万亿美元,即约10万亿人民币的刺激经济方案以稳定国内经济。2008年金融海啸期间,中央所推出的刺激经济方案金额也只不过是4万亿人民币。所以10万亿可说是一个相当庞大的金额。不过有别于上次,今次推出的金额并非用于基建,而是用于发展再生能源、生物科技、生产高端机械及环保汽车等。
到2030年我国非化石能源将起到重要的替代作用。到2050年,非化石能源将成为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资源量来看,我国石油剩余储量保证度为15年,天然气为30年。当前中国加快发展新能源技术是大势所趋。新能源中特别是比较成熟的风力发电,和未来的太阳能发电都要大量使用白银。不仅是发电,而且在输电设施中也要大量耗银。中国目前的白银储备远远不能满足需要。这就是罗杰斯看好白银的主要原因。在未来实施新能源战略之际,可能就在某一天,国家突然决定要大规模进行白银储备,白银的价格必然迅猛增长。散户到那时再买就来不及了。

1 則留言:

Larry Milano's Den 說...

既然咁有戰略價值,問題係到時阿爺會吾會充公白銀,再升都冇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