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星期二

金價銀價雙雙收於六週新高

金和白銀期貨結算價週一雙雙升至六週高位﹐因在經濟前景黯淡的背景下﹐美元走強推動替代資產投資需求升溫。

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分部﹐交投最活躍的二月黃金期貨合約結算價漲14.30美元﹐至每盎司1,678.30美元﹐漲幅0.9%﹐創去年12月9日以來最高結算價水平﹐當時為每盎司1,716.80美元。

R.J. O'Brien高級市場策略師Bob Haberkorn稱﹐金價似乎正朝1,690美元方向邁進﹔金價還有可能最早在本週內被推高至1,700美元上方。

美元兌歐元下跌推動持有其他國家貨幣的投資者對貴金屬的需求升溫。

與此同時﹐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分部﹐交投最活躍的三月白銀期貨結算價漲59.5美分﹐至每盎司32.270美元﹐漲幅1.9%﹐創去年12月7日以來最高結算價水平﹐當時為每盎司32.627美元。

中國貴金屬市場本週因農曆新年假日休市。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黃金生產國以及最大的黃金消費國之一。

其他方面﹐歐盟(European Union)週一發佈的貿易禁運顯示﹐歐盟已禁止在包括伊朗央行在內的公共機構進行黃金及其他貴金屬交易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