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星期三

金價跌 中國趁機狂入貨

【明報專訊】香港統計處昨日公布3月份的出口及轉口情況,數據顯示今年首季從香港出口及轉口至內地的黃金從上年同期的19.7噸大增6倍至135.6噸, 其中3月份單月出口及轉口量更從2月的39.7噸升近六成至62.9噸。由於國際金價正值從2月底的每盎司1784.23美元持續回落,某程度上顯示中國 正趁金價下跌而增加進口黃金。

內地嚴控樓市 資金流向黃金
澳新銀行資深商品策略師Nick Trevethan表示,根據數據判斷,中國今年的黃金需求量仍將保持旺盛;雖然黃金實際需求狀與價格相關,但是客觀看,中國實際負利率的狀意味覑黃金需求仍會維持高位。
除了金價下跌後現吸引力外,由於國民收入增長以及內地樓市投機受抑壓,也令內地人對購買黃金保值的興趣日濃,且除了黃金以外,內地其他投資選擇十 分有限。根據香港統計處數據,從去年6月開始,出口及轉口至內地的黃金噸數從個位數一下子跳至雙位數【圖】,或與當時樓市調控深化、歐債問題加劇等有關。
另一方面,內地進口黃金數量增加也跟節期有關聯,去年10月及11月香港出口及轉口至內地黃金突然增加到約86噸及102噸,便與之後的1月春節,消費者對黃金需求增加有關,而今次3月份出口及轉口黃金又大增,與內地5月的五一勞動節假期亦有關係。
與此同時,世界黃金協會在2011年底發布的報告中預測,中國今年將會成為全球第一黃金消費國。根據該協會公布的數據,在包括投資與珠寶首飾在內的黃金總需求量方面,印度去年以933.4噸居首,中國以769.8噸的數量緊隨其後。

15 則留言:

匿名 說...

雖然已做足功課,亦清楚自己幹啥;本星期買physical時都有點戰戰兢兢的心情
nuinui

honson 說...

nuinui

分段買入..細細注

記得用閒錢

匿名 說...

請問physical係咩來的?

匿名 說...

physical = 實金實銀

@honson, 已經是逐少分段用閒錢了;只是覺得,在做足功課的情況下也有這般心理狀況,其他一般投資大眾定更不安

nuinui

honson 說...

我地講physical..唔係做gym那間...舒適寶....

唔係分段買套票..不要誤會....^-^(講下笑)

Charen 說...

目標明確->不到1300不買金~!

Charen 說...

金銀比例目標: 1金60銀

嘉芙蓮 說...

1300 難小小bor

honson 說...

好...講得出做得到.....

honson 說...

希望在人間.....

TAXI-DRIVER 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Wz9VN40nCA

this one .... :)

honson 說...

ONJ...........W00

Taxi 兄...果然好介紹

Yan 說...

時光飛逝
1981年

匿名 說...

我係新手。現每月想買小小銀,今個月開始買可以嗎? 還是等銀價再跌些才買好?

Coke

honson 說...

@Coke

在於新人來講,提議Coke抽的時間,睇 睇Lisa姐及Jo兄兩位大大的blog

Lisa姐的投資金銀手冊
http://investtalk-lisa.blogspot.com/search/label/%E6%8A%95%E8%B3%87%E9%87%91%E9%8A%80%E6%89%8B%E5%86%8A?updated-max=2012-01-14T13:21:00%2B08:00&max-results=20&start=40&by-date=false

Jo兄bolg的如何買金銀
http://gogoldjoe.blogspot.com/#uds-search-results


PS
你應該知,白銀價格是被人為操控,冇人知幾時升幾時跌.
以我個人意見,就一定係分段買入
能夠做定期定額買入就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