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黃金與白銀更新(2月27日)

德格拉夫2012-02-28 15:45

www.pdegraaf.com
發佈時間:2012年2月27日下午3:45(美國東部時間)
來源:Kitco金拓中文網(www.kitco.cn)


1980年,金價漲至當時的高點850.00美元。當時的一輪牛市從開始到結束金價總共上漲了2,276%。目前的這波黃金牛市開始於2002年的260.00美元,到目前為止上漲了582%。相比之下,目前這波牛市還有進一步上漲的潛力。


1980年,白銀在整個牛市中上漲了3,100%後,漲至50.00美元高點。目前的這波牛市開始於2003年的5.00美元。到目前為止上漲了600%。與黃金一樣,白銀也有進一步上漲的潛力。



上圖為黃金的每月圖表。以藍色虛線包圍的通道為上升趨勢。支撐性指標A,B,C也都呈上升趨勢。價格從阻力線下方處爆發。最後一次出現這種情況時金價連續上漲了近3年。在那段時期,金價翻了個倍!如果按過去同樣的趨勢發展,那麼未來的金價將達到目前金價的兩倍,也就是3,500.00美元!


“對於經濟蕭條的擔憂導致了貨幣供應的通脹,貨幣的通脹反過來又加劇了經濟的蕭條。”…安·蘭德。




上面一張由美國財政部及瑞銀提供的圖表顯示中國從購買美國國債轉變為購買實物黃金。這對黃金是利多基本面因素。 “運動中的趨勢依然處於運動中,直到出現外部事件進行干擾,這一運動的趨勢才會停止。”中國需要進口黃金來完成使人民幣如美元自1944年來成為主導性貨幣的計劃。



上圖為測量構成美元指數的6種貨幣計價下的金價指​​數。這一趨勢代表了以各國貨幣定價的金價。注意金價從較大旗形的藍色箭頭處爆發。交易量確認了此次爆發。這確認了黃金的牛市並不僅僅限制於人們對美元信心的缺乏。事實上這是一個全球性的牛市,市場參與者相對於所有其他法定貨幣而言,還是較傾向於黃金。


上圖為過去20年原油價格與金價的比值。我們可以看到現在與20年前相比,這一比值基本上沒有發生變化。




上圖為過去20年原油與白銀價格的比值。原油/黃金的原理基本上同樣應用於原油/白銀。這是不是重申了持有一些金銀幣的必要性呢?


在我有生之年下列這些國家都出現了惡性通脹(通脹率超過20%):阿根廷、奧地利、玻利維亞、巴西、中國、克羅地亞、厄瓜多爾、法國、德國、匈牙利、印尼、伊拉克、意大利、墨西哥、莫桑比克、秘魯、波蘭、羅馬尼亞、俄羅斯、土耳其、烏拉圭、委內瑞拉、越南、前南斯拉夫、扎伊爾、津巴布韋。在這種情況下購買黃金是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呢?



上圖為每週白銀圖表。價格出現了一個大型的旗形。支撐指標看漲(綠線)。藍色箭頭處爆發的下一個目標位為綠色箭頭處。


我上一次寫文章是在1月份。那時金價大約在1,622.00美元處。當時我對金價是看漲的,由於現在依然為寬鬆貨幣政策,因此我對金價更加看漲。



Original Source

沒有留言: